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亚运龙舟队庆功 13岁夺金小鼓手被追星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 杨仕彬 通讯员宋建新中国龙舟队昨日在广州举行夺三金、二铜庆功会,亚运最小金牌得主、三金得主、13岁的女队小鼓手夏诗颖被疯狂追星。

本次“同舟共进蓄势争先”庆功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队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主办。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龙舟比赛中,中国队参加了男女所有六个项目比赛,其中女队包揽了全部3块金牌,男队也勇夺2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到场向中国龙舟队表示祝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中国龙舟运动,同心、协力、共进,将中国龙舟文化弘扬光大。国家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表示,中国男子龙舟队是本届亚运唯一一支出自基层的队伍,来自民间,队员多数是来自南海九江镇的渔农,是以“镇级队”与各国国家队同场竞技,像后来男子夺冠的印尼队还大多数队员是来自强悍的海军陆战队,以此看来,中国男子龙舟队的铜牌不是金牌但胜似金牌。

在昨日的庆功会上,本届亚运最小的金牌得主、中国女子龙舟队年仅13岁的小鼓手夏诗颖,意外被疯狂追星。面对记者和主持人采访,一下子拿了3块亚运龙舟比赛金牌的小夏诗颖,显得尤为稚嫩和羞涩,她说,夺冠后第一个想到的是,“马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据介绍,广州亚运将是中国龙舟运动的新起点和新契机,中国龙舟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一路支持这项“最中国”、“最民间”的体育运动。硬汉形象国内著名影视明星邵兵,昨日出任“中国龙舟协会形象大使”。

(南方都市报 杨仕彬)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