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向大致致敬 > 正文

伊朗主教练:除了“大小王” 你们还有谁?

2010年11月27日05:38东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25日广州报道:伊朗队今天以3分之差不敌中国队止步亚运会男篮半决赛。赛后,伊朗主教练马蒂奇接受了东方网记者的独家专访,表示中国男篮仅靠王治郅等老将是无法进步的,并希望在明年亚锦赛时击败有姚明助阵的中国队。

09年亚锦赛大胜中国队,今天却以3分之差败北,马蒂奇显得很不服气。“这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只是最后时刻中国队的运气要好一点罢了。而且我们的哈达迪没来,巴赫拉米受伤也只能坐板凳。”

马蒂奇介绍说:“和亚锦赛时相比,我们只有4、5个老队员参加了亚运会。而你们除了易建联不在,有多大变化?”伊朗主帅认为中国队虽然赢球,但都是靠几个老将支撑。“你们的14号、7号和5号都很有经验,关键时刻的配合也很默契,但是他们都没有达到国际水准。而且14号(王治郅)34岁了,5号(刘炜)也30岁了,他们还有提高的空间吗?”

马蒂奇对邓华德启用年轻人的做法表示赞成,“他把一些年轻球员注入到球队中,做得很好。”不过在他眼里,中国队现在的年轻队员中没有高水准的希望之星。“以中国现在各方面的发展速度,篮球水平本应该更高。中国有13亿人,仅仅有2人在NBA效力。伊朗的人口不到一亿,我们也有一个人在打NBA。显然你们能培养出更多的篮球巨星,很可惜,我在中国队里没有看到像姚明、易建联这样的有潜力的队员。”

分析了中国篮球的不足之处后,马蒂奇借机夸起了自己的爱将,“我觉得控卫才是球队的领袖和指挥者,而中国队一向都太依赖身高,这样反而丢失了灵活性。中国队篮板控制的不好,和这也有关系。”说完,他指了指身边的卡姆兰尼,“我觉得我们的小个控卫就是亚洲最顶尖的后卫,比你们的强多了。”

在伊朗队眼里,亚运会只是明年亚锦赛的一次练兵。马蒂奇说:“亚运会是综合性运动会,亚锦赛才是真正的篮球比赛。而且明年亚锦赛还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

在谈及邓华德可能会召回姚明易建联参加亚锦赛时,马蒂奇笑道:“来吧,姚明来了更好。这样你们就能少丢点篮板球了。其实他回来了,大家都会更高兴,那才是真正的较量,这对亚洲篮球的发展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