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向大致致敬 > 正文

“老兵”遇上新角色 大郅:一切服从教练安排

2010年08月10日11: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8月8日北京报道 8月7日晚,首都机场,男篮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丁锦辉 张兆旭几个小年轻冲在最前面,又是拎包又是搬箱子。大郅在旁边找了个地方坐下,和身边的李晓旭安静地聊天。后来遇到突发情况,有队友的钱包找不着了,大郅才起身走到柜台前,跟空姐交涉起来。

大郅现在队里的作用就是如此,平时不见声色,遇到突发状况,总能现身。大郅的体能不足以支撑整堂训练课,他只能打打歇歇,站在场边的时候,他仍然帮着土耳其助教恩纳克,提醒队友们跑位。

每次训练结束以后,王治郅都有一个保留曲目。在徳籍体能师马克的帮助下,做恢复性训练。8月6日这天下午,男篮离京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当队友都钻进更衣室冲凉的时候,大郅仍然留在场内,趴在一块垫子上,拉伸肌肉。

大郅差不多恢复了半个小时,才从垫子上爬起来。这段时间内,有人在旁边拍照,也有人看着,就是没人上前打扰。一直到他起身离开,一干记者才围了上去。

“马克给我制订了一个训练计划,主要针对的是脚踝、膝关节和腰,打比赛的时候就不会太累,”大郅坐在板凳上,一只手捂着膝盖,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了下来,“膝关节和跟腱还是有一些反应,现在只能通过训练和赛后的康复治疗来调整。”

王治郅现在的身体情况,只能靠养,不能累坏了。主教练邓华德很理解大郅,之前的热身赛,他也没有给大郅太多上场时间,只有一场易建联受伤下场,才让大郅打了18分钟。大郅对教练也挺感激:“邓华德知道我目前的状态,所以在这一系列拉练比赛中不会过多地去让我上场,到世锦赛时我相信会有一个更科学的安排。”

一年前,大郅还是国家队的双核之一,现在,他更多的是从板凳上站起来帮助大家。对于自己的新角色,大郅并不突然:“作为一个老队员,我一切都服从教练的安排,尽力多帮助球队。现在的角色还是会有些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出场时间可能不像以前那么多了,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适应新角色,融入球队快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