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金牌数创历史新高 或成亚运史最高峰

2010年11月27日03: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刘逢源)昨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空手道6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冯兰兰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的第184枚亚运金牌,改写了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中国代表团183枚金牌的历史,书写了中国亚运历史的新纪录。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纪录地获得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刷新了历史。本次广州亚运会,截至昨晚比赛全部结束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197枚金牌,再次将20年前的夺金纪录刷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运会设置的金牌数比北京亚运会多出100余枚,加上亚奥理事会下定决心要对亚运“瘦身”,未来亚运金牌总数将大幅削减,这意味着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上最终所创造的金牌数纪录将很难被超越。

(刘逢源)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