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有“郅”不在年高 王治郅完美表现送完美结局

2010年11月27日03:25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郅不在年高

孙悦等年轻球员给老大哥最高的荣誉。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有郅不在年高

丁锦辉 王仕鹏 情义重。

有郅不在年高

黑人和大郅的老照片。

33岁,48小时打了3场比赛,连续3场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决赛拿到最高的20分,他完成了个人生涯最后一场亚运比赛,得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三个亚运冠军。“没有大郅能不能拿冠军还不好说”,这是评论员张卫平说的,场上的场面也充分反映了这一点。“岁数不饶人,我终究会离开的,我希望年轻球员接起接力棒来。”其实他才33岁,奥尼尔已经38岁还在发挥余热,加内特34岁还在拿冠军,即便是4年之后在亚运会上看不到王治郅的身影,但相信他还会继续驰骋在篮球赛场上。

尽情释放

@庄宁宇:赢了!王大郅的亚运绝唱以20分和那个漂亮的快下二次进攻结束,功德圆满!再见王治郅,再见追风少年,再见我们梦中的那支老八一!

@颜晓华:最后6秒,邓华德将英雄王治郅换上场,温情的一刻。大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将胜利还给胜利。

@苏群:大郅,有这三场球,以前那些事,就算过去啦。没有姚明,没有阿联,这是你给自己的礼物。

@徐济成:大郅拼了。英雄啊!跟进补篮,全场奔驰。不再用大郅终结比赛,亚运给男篮最好的礼物。从此亚运会东道主没有男女篮双金牌的历史被终结。

@田园田掌门:王治郅书写着我们70后的传奇,有实力,不张扬,关键时刻拿分……在很多领域70后都在绽放独特成熟之美,但在体育场上的确已经开始集体告别,可我还是要说:老兵不死,他们只是逐渐凋零……

@杨毅:祝贺中国男篮拿下亚运冠军。关键时刻,毫无意外,还是王治郅。如果我不是干这行,我愿意自己花钱买票,去看他的每一场比赛。真让我赞叹和陶醉。

@崔恒亮:王治郅的胜利,这个经历了太多磨难的人,最终完成了精神层面的升华,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之旅,建议男篮给王治郅搞一个纪念赛。

@张连杰:祝贺中国男篮,压抑一年多的郁闷今夜在广州释放。大郅,完美的结局,老兵走好。今朝有酒今朝醉,男篮的问题明天说。

男篮穿错衣服

大郅及时补救

@王仕鹏7:兄弟们加油啊,总冠军,为了金牌,从交叉赛就没刮胡子了哈哈。

@朱芳雨:丁丁(丁锦辉)和大鹏(王仕鹏),平时他俩在房间就是这样表达感情的。(左上图)

@易建联:这次是我进国家队以来第一次缺席的大赛,还是在家门口!可惜了!在8月份时我们打世锦赛的时候,大家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提到这将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世锦赛,而也一样将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大郅这几年对国家队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这次亚运会!

@黑人建州:这张照片(左下图)是当年大郅效力于NBA快艇队出战尼克队时范范帮我们拍的……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今晚的中韩之战是他亚运会的最终战……除了帮中国队加油之外,请享受这个陪伴我们的传奇球星在场上的每分每秒,用心去体会大郅带给中国篮球的一切,请你给大郅最大的掌声……

@于嘉:中国男篮穿错球衣了,大郅又“救”了中国男篮:他在楼上训练时看到韩国队员穿白短裤,马上通知领队他犯了错误,现在球衣马上赶到,球员们回到了更衣室……

(2010-11-27)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