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曹缘夺金中国包揽金牌 周继红:仅阶段性检测

2010年11月26日22:39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胡雪蓉) 今晚,在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曹缘以557.15分的成绩夺冠,火亮552.50分屈居亚军。这样,中国跳水队也包揽了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的10枚金牌。

曹缘今年刚满15岁,这也是他首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能拿到金牌,我的心情非常好,很激动。”曹缘说。

当被问到赛前是否想过能拿到金牌时,曹缘坦言,“有想过,但是光想也没用,还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动作。这次比赛是个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我还需要更多的自信。”

奥运冠军火亮由于伤病的原因,今天的比赛以4.65分的微弱劣势不敌师弟屈居亚军。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火亮说:“伤并没有什么大碍,比赛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不舒服。今天6个动作都挺正常的,欠缺的地方可能就是因为有伤所以练得很少。第五跳的时候曹缘领先了2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只要跳出正常水平就好。”

在曹缘夺得这枚金牌后,中国跳水队也成功地包揽了10个项目的金牌,连续八届亚运会一金未失。领队周继红表示,“这还不是世界级的水平,亚运会只是阶段性检测,这次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是都很好。”

(人民网-体育频道 胡雪蓉)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