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主裁失误惹恼好好先生 纳达尔上演罕见暴怒

2010年11月27日0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裁失误惹恼好好先生 纳达尔上演罕见暴怒

纳达尔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A组末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6(3)和6-1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以三连胜轻松锁定本组第一。以波澜不惊的结果相比起来,本场比赛让球迷感到更大意外的是纳达尔居然在球场上一度出现情绪失控,他与主裁激烈争辩的一幕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好好先生”脾气中同样存在火爆的一面。

纳达尔过去一直给人温尔文雅的印象,尽管他的技术特点可以用“暴力”来形容,但是我们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很少出现与人争吵的现象,当年伯蒂奇在球场上当着他的面挑衅全场马德里球迷,纳达尔也只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小的发了一下怒,批评对手的做法实在欠缺风度,

今日的比赛双方的开局十分胶着,或许这也是纳达尔情绪逐渐显得有些焦躁的原因。首盘比赛的第12局,纳达尔与伯蒂奇在一个球上陷入拉锯,伯蒂奇的一个回球压在了底线附近,纳达尔在回球失误的同时示意球已经出界,主裁判此时也做出了球出界的判罚。不过伯蒂奇并不甘心,他在随后挑战鹰眼,结果显示球有非常微小的一部分压在了底线上,主裁只能改判伯蒂奇得分,这下轮到纳达尔发脾气了,他认为既然主裁判已经示意球出界,即便伯蒂奇挑战鹰眼成功,这一分也应该是重赛,在主裁判坚持判对手得分的情况下,纳达尔走到球场边,大声的与主裁判争执起来,看着他异常激动的表情,观众也发出了一阵躁动。

更夸张的还在后面,当纳达尔接受判罚并紧跟着拿下下一分之后,他开始了疯狂的发泄,通过电视的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当时他的脸已经完全扭曲得变形,赢得这一分比他平日里赢得一场比赛甚至是一项冠军还要显得激动。在球网的对面,伯蒂奇也是显得脸色铁青,看上去两人昔日结下的梁子并没有完全消散,反而有在今日的比赛之后继续恶化的趋势。

好在纳达尔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本盘比赛的胜利,他最终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对手,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成功锁定了本小组的第一名,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英国本土天才穆雷。年终大师杯是纳达尔迄今唯一缺少的重大冠军头衔,如果他还能够在接下来连赢两场,那么他的2010赛季就可以说完美至极不会留下任何遗憾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