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华德流露真性情 一句“宝贝”引发大郅感慨

2010年11月27日00:3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流露真性情 一句“宝贝”引大郅几多感慨

  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以76:66战胜韩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不等比赛结束,提前与替补席上德球员击掌庆祝。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 (记者 岩) “恭喜你,我的宝贝,这枚金牌是你应得的,”翻译在说出邓华德的这句话时,眼眶已然红润。被他称为“宝贝”的,正是31岁的中国男篮老将王治郅

  在今天的中韩决战中,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多次凭借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得分,稳住局势。对于这枚金牌,大郅可谓居功至伟,无怪赛后获得了队友集体“膜拜”的礼遇。

  赛后谈到这位令人放心的队长,主帅邓华德以“伟大的领袖气质”形容,并当着百余位记者直呼“宝贝”,场景颇为感人。

  “最近这七个月非常开心,”邓华德说,“一年前的亚锦赛我们惨败伊朗,我要感谢队员们不可思议的辛苦努力。”邓华德表示,中国队目前仍在转型期,需要利用老队员的作用,并发挥新队员的天赋。

  “(王治郅和刘炜)两位老队长,他们有着很棒的领袖气质,把我们这支世锦赛最年轻的队伍带入十六强,一直带领队伍来到亚运会冠军,”邓华德说。

  听到邓华德的话,王治郅也颇有感触。“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有茫然的时候,就好像去年,”王治郅说。而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大郅更多用到“尽力”这个词。

  “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技术能力,我希望能参加,”王治郅说,“我希望能为中国男篮多做一些贡献,就像上下班一样,我们已经为中国男篮上了不少班了。”

  (卢岩)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