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双人短节目 德组合领跑俄新秀第二

2010年11月27日0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法国首都巴黎揭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66.65分排在首位,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以64.18分暂列第二,另一对德国组合豪斯奇/温德以54.02分排在第三位。

短节目音乐是俄罗斯风格的《卖货郎》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今天表现还算不错。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高度惊人,女选手只是在落冰时浮足不够舒展,但这种与中国风格不同的抛跳,也非常具有观赏性。捻转三周的高度略有下降,女选手有落到男选手肩膀的嫌疑,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选手落冰有个翻身。此外,直线接续步在后半段,男选手有个重心不稳,影响了执行效果。他们的强项托举和单人联合旋转完成都很出色,质量相当高。今天的滑行状态较之美国站有一定提升,不过还是暴露出节目后半段的动作与音乐不大合拍的问题,表演风格也不大适合他们。技术分34.62,节目内容分32.03,短节目得分66.65分排在第一。

伴着古典柔美的神秘园乐队的《柔板》,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的短节目发挥中规中矩。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选手落冰不稳,捻转三周的高度和动作定级倒是不错,他们的抛后内点冰三周没有德国组合那么出色的高度,女选手也差点单手扶冰,但从身体姿态来看则明显更加舒展。螺旋线姿态的保持也很好,直线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很到位。经过了上赛季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磨练,二人俨然成为俄罗斯力捧的双人组合。滑行时的用刃和速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但在表演方面,二人却非常自然。技术分36.47分全场最高,节目内容分27.71,短节目得分64.18分排在第二。

豪斯奇/温德虽然算是德国二号组合,但与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之间的实力差距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二人今天的发挥平平,跳跃动作有明显失误,滑行速度也很慢,在音乐配合和编排方面,与前两对完全不是一个水平。技术分31.37,节目内容分22.65,勉强以54.02分排在第三。

排在第四的加拿大组合波罗德尔/马特塔尔在单跳和抛跳环节,女选手都出现摔倒,他们的实力与豪斯奇/温德之间的差距也非常明显,最终技术分24.80,节目内容分22.67,以45.47分排在第四位。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