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治郅:邓华德完成不可能任务 坚持下去太难

2010年11月27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中国男篮以77-7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重新夺回了亚洲冠军之后,王治郅来到了央视“亚运风云会”接受访谈,对整届亚运会做进行了回顾,也对很多大家关注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主持人张斌首先把话题锁定在了决赛之前,王治郅屡次献上救命表演的瞬间上,当被问道“什么才是真正的领先?”的时候,王治郅说:“顺境的时候,大家都很平淡,每个人都有贡献,但是在逆境的时候,确实需要有人站出来,就像去年我们遇到了最大的困难,防守方面有的时候我反应稍微慢一些,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关键的时候就是需要我站出来。”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他也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身边的队友,“有一种东西叫气场,赛前有些人有些放松,然后邓华德让我和刘炜给大家开了一个队内会,要大家警惕起来,这些东西确实需要我们去感染。”

随后主持人张斌还是把话题转移到了最为敏感的地带 ,忆起8年之前的“滞美不归”,王治郅感慨颇多:“我只是一个球员,我也正视自己所犯的错误,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我也很欣慰,希望我能够要站好最后几班岗,国家队需要我,如果我可以,我一定会坚持的。”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大郅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但是大郅33岁的年龄所承受的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说:“对我来说,训练很痛苦,每天都要提早去热身,然后跟年轻小伙子一起跑一起练,练完还要恢复2个小时,就是在坚持,其实每一个老将想保持状态,需要做的就是一个坚持。”

随后主持人张斌提出了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请王治郅评价一下汇总过男篮主帅邓华德,大郅说道:“今年我逗邓华德,说你接了一个世界上最难的活儿,你却干成了,这活儿也只能比智利矿工好点儿,大家都知道世锦赛姚明不打,我们相当困难,这次胜利(亚运会)是对中国篮球的褒奖。他(邓华德)是一个很有思想和头脑的教练,他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开场舞、匪夷所思的战术等等,他有很多新的理念,我希望他能够带领中国男篮走得更远。”

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要属大郅是否能够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大郅给出了答案:“我觉得还是很困难,但是我会尽量坚持,如果国家需要,我也可以打的话,我当然会坚持的。”除此之外,张斌还透露说,明天的闭幕式上,王治郅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棋手。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