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纳达尔胜伯蒂奇取3连胜 半决赛战穆雷

2010年11月27日0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末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6(3)和6-1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以三连胜轻松锁定本组第一,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本土宠儿穆雷

纳达尔在前面两场比赛中分别击败了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不过他在今日比赛中如果大比分输给对手还是存在出局的可能;伯蒂奇在首轮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在第二轮痛击罗迪克,使得自己保留了出线的希望。纳达尔和伯蒂奇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西班牙天王8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硬地上双方战成3比3平,伯蒂奇还曾经取得在硬地上的三连胜,因此对于来说纳达尔想要击败对手也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

比赛开始之后,伯蒂奇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以40-15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凭借出色的发球挽救了这次危机,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同样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伯蒂奇还是凭借稳定的正手火力完成保发,随后两人的争夺显得愈加激烈,尽管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会遇到一些考验,不过他总是能够顺利度过危机,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2局纳达尔出现了一个罕见的急躁情景——由于主裁判的失误,他略显冤屈的丢掉一分,结果纳达尔冲到球场边向裁判大声的抱怨,并在赢下接下来的一分之后忘情的发泄庆祝。比赛进入抢7之后,纳达尔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一上来就取得小分3-0的领先,并最终以小分7-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4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伯蒂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西班牙天王在两人再次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纳达尔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伯蒂奇关键时候发出致命双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纳达尔以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抓住对方的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小组三连胜占据本小组第一出线。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B组中获得第二名的英国天才穆雷。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双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网冠军组合内斯特/泽蒙济奇尽管通过抢10以0-6、6-1和6-10不敌库波特/马拉奇,不过他们还是顺利取得四强资格,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腾讯网球

腾讯网球至于扬科维奇,这位塞尔维亚个性美女在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延续了她一贯敢穿的风格,一件低胸礼服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胶片。

2010-10-26 08:53:34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