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国乒复制32年前包揽传奇 伦敦奥运望囊括四金

2010年11月26日2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复制32年前包揽传奇 伦敦奥运望囊括四金

腾讯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就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七枚金牌,这也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度包揽亚运会金牌,充分显示出了国乒强大的整体实力。乒乓球作为国球,被国人寄予的希望总是很特别的,奥运包揽金牌在其他队伍来说很难做到,但是国乒不仅能做到,还多次做到——伦敦奥运会,这份期待不会减少,国乒包揽四金的决心也不会改变。

国乒包揽7冠复制32年前奇迹

男团,中国队首场3比0轻取新加坡,次战3比0完胜日本,决赛3比0拿下韩国,实现了五连冠壮举。冠军争夺战王皓(微博 博客) 吴尚垠马琳朱世赫马龙打李廷佑都是直落三局完胜,中国队强大的令对手绝望。

女团,中国队3比0零封印度,3比1击败韩国,决赛3比0横扫世乒赛冠军新加坡,可谓快意恩仇!“小 邓亚萍”刘诗雯在半决赛输给韩国的石贺净,成为唯一的瑕疵。决赛PK新加坡,李晓霞打王越古、郭焱打冯天薇、郭跃打李佳薇都是清一色的3比0,赢得酣畅淋漓。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世乒赛冠军王皓会师决赛,马龙最终4比2力克卫冕冠军王皓摘金。马龙一路挑落日本的松平健太、中华台北队的庄智渊、韩国的朱世赫;王皓一路战胜韩国的吴尚垠、日本的水谷隼,中国两将的冠亚军含金量十足。

女单,中国的李晓霞、郭跃势如破竹,李晓霞掀翻新加坡的冯天薇、韩国的金景娥;郭跃则是淘汰了韩国的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日本的福原爱,特别是4比3逆转福原爱堪称经典。决赛里中国德比再演翻盘好戏,这一次李晓霞4比3战胜卫冕冠军郭跃。

男双,中国组合王皓/张继科和马琳/许昕会师决赛,王皓/张继科4比2赢得金牌。

女双,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在冠军争夺战上演中国德比,最终郭跃/李晓霞4比0零封对手。

混双,中国队派出许昕/郭焱、张继科/丁宁,许昕/郭焱连续过关斩将跻身决赛,最终4比1轻取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夺冠,而张继科/丁宁则在此前被张钰/姜华珺淘汰。

自1974年首度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九届亚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78年亚运会上包揽全部七枚金牌、并在74年、82年、98年和06年四届亚运会上夺得六枚金牌。此外在90年和94年获得五枚金牌、在86年获得四枚金牌,在02年夺得三枚金牌,此番广州亚运,中国复制 32年前的辉煌。

伦敦奥运有望囊括四金

中国队不但拥有早已名扬四海的王皓、马琳、王励勤,而且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也确立了自己的绝对主力位置,再加上许昕、张继科、陈玘等人,中国男乒陷入幸福烦恼,不论男团最终选择谁参加奥运,金牌都很难旁落。

女团中国队虽然在世乒赛爆冷输给新加坡,但在世乒赛中国姑娘完美复仇,世乒赛的教训是对中国队最好的警醒,奥运会李晓霞、郭跃压阵的中国队蝉联没有悬念。

男单,国乒强将如云,亚运会王皓、马龙得到刘国梁的信任担纲单打,而2012年伦敦马琳、王励勤两位奥运冠军甚至有无缘参加单打的危险,中国男单阵容强大的近乎奢侈。

女单,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焱等人理论上都有参加奥运单打机会,尽管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的福原爱球技有所进步,但要想打破国乒垄断仍很困难。(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