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大郅赛前不知队友疯狂举动:国家需要我会继续

2010年11月26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赛前不知队友疯狂举动:国家需要我会继续

赛后队友所做的一切让大致感动万分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76: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男篮比赛冠军。颁奖礼上,中国男篮队员集体将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用12枚金灿灿的金牌为王治郅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画下句号。赛后,王治郅笑称没想到队友们的“疯狂”举动。

“兄弟们,上吧”朱芳雨挥手招呼着队员们,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拥而上,围住领奖台上的王治郅,将金牌全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这是比赛前队友们商量好的:要是夺冠,金牌都要挂到大郅脖子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王治郅脖子上挂着12块金牌,11名队友站在台下,对他“顶礼膜拜”。此时的大郅不好意思的露出了笑容,这一刻,12年的亚运征程终于画下句号,此刻王治郅的笑容写满幸福。

“觉得挺沉的,好像是朱芳雨他们倡议的,我事前真的不知道。”赛后,来到发布会的王治郅笑称对于队友的举动自己并不知情。“这是对我最后一届亚运会的肯定,谢谢大家”作为队长和球队的老大哥,此刻,王治郅是最幸福的人。

33岁的年龄,拖着伤腿,王治郅一次又一次成为挽救中国男篮的功臣。半决赛对阵伊朗,王治郅在关键时刻的5分帮助中国队逆转,决赛对阵韩国,大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所有在场记者都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有大郅在,就有信念在!然而两年后的伦敦,我们还能否看见大郅标志的蝴蝶步?

“尽力吧,看身体和技术能力了,岁数比较大了,尽量保持状态,为篮球做出贡献。就像上班一样,为中国篮球继续上班。国家队八一队需要我,我会继续打下去。”尽管赛后笑称累得已不会走路,王治郅仍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他将继续坚持站在赛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