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独家揭秘男子4*100夺金幕后 团结令劳义感动

2010年11月26日22:10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揭秘男子4*100夺金幕后 团结令劳义感动

4x100米的四位小伙子十分团结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我更看重这块接力的金牌,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在今天男子4*100接力夺冠之后,亚运百米冠军劳义激动的有些哽咽。

视频: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夺金7'7''视频: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夺金

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男子4*100接力队最终以38秒78的成绩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并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仅仅在一起集训了三个月,这些年轻的小伙子却能够创造这样优异的成绩,除了个人实力外,更重要的还是团结。

从今年8月开始,中国田径队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开始了亚运会最后的备战。由于大部分短跑选手都有自己的专职教练带领,所以4*100米的训练每周只进行两次接力课的训练,但就是每周这两次训练奠定了队友之间的信任。“在我接棒的一刻,我信心十足,说明我们之间都是互相信任的。”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劳义告诉记者。

就在两天前的接力预赛中,记者也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虽然每名选手都有自己百米的专职教练带领,但是进入到接力赛阶段,所有人都具备团队意识。预赛结束后,无论哪名选手有自己个人的活动安排,都要跟着团队的活动结束后,再自行安排。赛后的放松也要大家一起完成,才能解散。没有教练这样要求他们,这已经成为这个团队不成文的一个规定。

在之前获得男子百米冠军的劳义夺得金牌后,开始被媒体热捧,并要求参加各种采访活动却都被他一一拒绝。“我不是耍大牌,我是不想因为我自己夺冠安排其他的活动,而给接力这个团队拖后腿,不能让我影响我队友的训练和比赛。”劳义在接力预赛结束后这样告诉腾讯记者。“你们有空也多宣传一下我们接力这个团队,他们都很厉害!”在自己个人得到荣誉之后,劳义总是忘不了自己的团队。

所以在今天发布会上被问到自己更看重个人的冠军还是接力团体项目的冠军时,劳义的情绪有些激动。“当然是团体!”说到这里,劳义有些哽咽:“不好意思,我有些激动,因为我们这个接力团队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