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男足天河体育场创造历史 首夺亚运会冠军

2010年11月26日22:08海口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日本男子足球队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创造了历史,他们1∶0战胜阿联酋队,首次获得亚运会男足金牌。闯进决赛的阿联酋队也创造了本国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在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4∶3逆转战胜伊朗队,获得第三名。

为日本队打进历史性进球的是后卫实藤友纪,第74分钟,他在小禁区右侧大力轰门,皮球像炮弹一样射进大门。

场面上不落下风的阿联酋队曾在48分钟获得了绝佳机会,但埃卜里的推射被横梁挡出。

获得冠军的日本队并没有召集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这是由14名职业联赛替补和6名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球队。

日本足球在广州亚运会获得了全面丰收,三天前,日本女队也是在天河体育场获得了第一块女足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