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泰国女子接力冠军揭夺冠关键 十年一剑铸金牌

2010年11月26日22:06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最终被泰国队夺得,中国仅以44秒22的成绩位居第二。赛后,泰国队30岁高龄的老将功迪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跟记者讲述了泰国女子接力夺冠的秘诀,就是连续十年的长期训练。

“我们的队伍一直很遗憾因为多哈亚运会我们没有获得冠军,所以队伍一直在努力,希望这次能够给我们自己带来惊喜。”泰国队今天的表现的确算是惊喜,第三棒才逐渐追上领先的中国队,最后一棒农努在接棒时还在落后,最后50米她却远远超越中国选手叶佳贝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今天比赛中跑第二棒的泰国选手功迪今年已经30岁了,谈到泰国队这几年的训练情况,功迪告诉记者十年来泰国队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每周练五天,力量、速度、配合和交接棒都是训练必不可少的部分。而这一点却跟中国队区别很大。中国田径训练接力项目都是在大赛前统一集中几个月,并没有形成一个长期的训练系统,加之接力项目在泰国非常受欢迎,从事这个项目的选手也非常多,十年的训练系统能够不断完成新老交替的更新换代,也成为泰国队在亚洲称雄的原因。

不过,十年的训练系统也导致泰国女子接力队年龄结构偏大,选手年龄都在27岁以上。面对这样的情况,泰国队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我们会在赛前一天采取特殊的放松方式,因为选手年龄都比较大,比较恋家,会在赛前一天安排她们和家人见面,当作放松,这对于他们是非常重要的。”泰国队教练在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