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夺冠夜11人登场1人最落寞 谁还记得国产魔兽?

2010年11月26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中。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此前场均篮板一直居全队之首的李晓旭,在决赛中没有获得上场时间,一年之隔,他已经从国家队的“红人”沦落到被遗忘的角落。

经过四节苦战,中国男篮终于可以昂首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小伙子们也终于可以酣畅淋漓地再一次喊出那句:“用实力说话!”但是,恐怕中国男篮阵中有一个人喜悦中也夹杂着苦涩,那就是去年亚锦赛上还生龙活虎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而在本届亚运会上关键比赛中都没有得以施展的的内线球员李晓旭。

的确,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一年之间经历如此的大起大落是很难承受的。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铩羽,但是李晓旭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内线的最大发现,他得到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的重用,8场比赛2次首发,场均出场15分钟贡献4.6分和4.4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9%。但是到了今年,李晓旭在国家队中一直没有找到感觉,世锦赛之前,他也成为了最后一个遭到淘汰的球员,没能搭上通往土耳其的“末班车”。

中国男篮世锦赛归来就开始了紧张的亚运备战,在姚明易建联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李晓旭重新回到国家队补强内线实力,可是在亚运会赛场上的几场关键比赛中,这位昔日的“国产魔兽”依旧被遗忘在了角落里。小组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李晓旭仅仅得到了54秒的出场时间,身体还没有活动开,就被帅宣判了“死刑”,之后淘汰赛阶段对阵卡塔尔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李晓旭都只得到了7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适应节奏尚且不能,又谈何贡献球队呢?

“用实力说话。”每个人都深谙其中的道理,李晓旭也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小组赛首场对阵蒙古队,李晓旭出场20分钟抢到9个篮板,位居全队之首,第二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李晓旭出场22分钟再一次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其中有6个前场篮板,而中国男篮全队只有11个。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李晓旭继续着在篮板球方面的高水平发挥,他抢下10个篮板球,其中有7个前场篮板。随后,这位“篮板王”就遭到了邓帅的封杀。也许有人认为李晓旭的篮板数据都是在前几场对阵弱旅的时候“刷”出来的,但是在后几场比赛中李晓旭出场时间锐减之后,中国男篮在篮板球方面表现得更加糟糕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决赛场上,邓华德甚至没有给李晓旭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也尴尬地成为了中国男篮唯一一位没有登场亮相的球员。

早在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过程中,李晓旭就已经“迷失”在了邓华德的体系之中,以前场篮板和凶悍防守著称的李晓旭,在场上更多的时候是用来给队友作掩护,或是拉到外线三分出手,这显然不是一个“国产魔兽”所擅长的东西。“国产魔兽”,这个名字是否已经快被我们遗忘,当李晓旭横空出世被媒体和球迷冠以这样的美誉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失去了光泽。值得庆幸的是,李晓旭才20出头,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证明自己,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回那份属于自己的荣耀和未来。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