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苗立杰组织让队员顺畅 中国女篮赢在多点开花

2010年11月26日22:01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亚运会中韩女篮决赛中,中国队依靠新人老将的出色发挥,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

在中国女篮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23岁的小将 关馨功不可没。下半场比赛,关馨成为中国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第三节结束前40余秒,韩国队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关馨的一记中投终结了中国队的得分荒。韩国队又一次得手后,又是关馨用得分扑灭了韩国队反超的幻想。关馨得到的这4分,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最后一节比赛,关馨的表现依旧抢眼,先是篮下出手命中,随即又在左翼底线附近命中3分,帮助中国队确保领先优势。整场比赛,关馨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她的全能表现让对手心服口服。

关馨1.95米的身高在女子篮球运动员中算不上突出,但她有自己的梦想:“去WNBA打比赛是一个梦想,我会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向梦想前进。”随着老队员将相继离开,关馨也自信地表示:我们年轻队员正在接过老队员肩上的担子。

作为队里的主力中锋,陈楠(微博)又一次成为中国女篮的获胜功臣。虽然韩国队有身高达到2.02米的大中锋,但是陈楠在对抗中还是占据了上风。最后时刻,陈楠显示出自己核心队员的关键作用。比赛最后9秒,卞兰运球时对手上前逼抢,裁判吹罚犯规,卞兰两罚一中。正是陈楠抢得卞兰第二罚不中的前场篮板,然后补篮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随着陈楠的加罚命中,比分就此定格,韩国队翻盘的希望彻底覆灭。站上领奖台的陈楠流下眼泪:“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我们有信心战胜对手,现在终于做到了!”这很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全队最高的17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很可能成为她的亚运最后演出。

另一位老将苗立杰(微博)是队里的绝对核心,赛前曾有传闻说她会在亚运会后退役,但昨天比赛结束后,苗立杰表示:还是顺其自然吧。主教练孙凤武也出口挽留:现在队里还需要她。

孙凤武的话不是客套,昨天的比赛中,苗立杰的组织让中国队打得顺畅,让韩国队头疼,她大部分时间都在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全场比赛,苗立杰一共献上11分和6次助攻,但起到的作用却远远不是简单的数据就可以体现的。虽然多次表示要退役,但在中国女篮青黄不接的境况下,她一次次地坚持了下来。对未来,也许现在的苗立杰还不能确定什么,但她坚定地说:“我肯定不会轻易放弃打篮球的,接下来我会专心在联赛中打好球。当然,更多的时间我会用来养伤,我希望自己还能再坚持。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