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曝田亮昔日搭档欲复出 代表大马挑战中国跳水

2010年11月26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马来西亚队在亚运会跳水比赛中摘得4枚银牌、3枚铜牌,出色的成绩与背后团队的力量不无关系。马来西亚队中不少中国教练,其中27岁的黄强最引人关注。这位下个月将会拿到马来西亚国籍的前中国跳水队员透露,将考虑复出参赛,今后将可能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主要对手。

对于亚运会,黄强并不陌生,他曾经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参加10米台比赛,获得银牌。随后他与田亮的组合在国际赛场上战无不胜,而他个人比赛也非常好,他一直都扮演着萨乌丁克星的角色,作为田亮的搭档,他曾经几乎站在了悉尼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开赛前30天,他却消失了代表团的名单中,最终被胡佳顶替了最终的位置。

在悉尼奥运会上,首次配对参赛的田亮/胡佳组合匆匆上阵后最终输给了萨乌丁/卡申,中国男台双人经历了两年来首次败绩。而落选者黄强从此淡出国家队,在参加了2005年的全运会后,黄强选择了退役,并且前往马拉西亚执教。

这几年马来西亚跳水队一直进步神速,这与来自中国的教练黄强和兰卫等人无不关系,而在去年与马来西亚姑娘结婚后,黄强也如愿拿到了马来西亚国籍。“这次我回去之后就马上能拿到国籍了,我还会考虑再次复出参加比赛。”

而至于复出的方向,黄强表示还是跳板,“我的手不好,所以只能去参加跳板了,我也不知道能恢复到什么情况,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由于本身基础不错,黄强恢复状态后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队未来一个强大的对手,“我没有考虑那么多这些,未来有可能一边执教一边比赛,我也很期待新的生活。”黄强透露。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