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团结男篮没有之一 温情一幕成永恒经典

2010年11月26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团结男篮没有之一 温情一幕成永恒经典

这支球队虽然没有姚易 但却是一只最团结的队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队在男篮亚运决赛中以77-71击败韩国男篮,成功蝉联亚运冠军!老男孩王治郅全场独得20分,仍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王治郅早就坦言:这将是他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想来也是,因为到了2014年,37的大郅不可能继续驰骋在球场上了。而对于这场“亚运收官战”,大郅也表现的格外拼命。老天不负大郅,队友也不负大郅,金灿灿的奖牌,大郅为自己的亚运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中国队的全体队员已经围拢成一团,并将大郅高高的抛了起来!这已经令广州国际演艺中心18000名观众为之感动。而到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雄壮的国歌演奏完毕后,现场又出现了更为令人动容的一幕。

11名队友不约而同的将自己脖子上的花圈与金牌摘下,纷纷戴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然后全体跳下看台,向大郅鞠躬。这既是对老大哥的由衷感谢,亦是表达自己的敬重之重,同时更像是充满温馨的送别礼。未来属于张兆旭,属于丁锦辉 ,属于很多人,但不属于王治郅了。而王治郅,属于这一刻,属于现在!

其实早在赛前,很多队友便纷纷表示要将冠军献给大郅。结果他们做到了,他们兑现了男子汉的诺言。对于这样的场景,孙正平(微博)与张卫平也不禁感慨万分:“看到如此温馨的一幕,多少人的眼眶会为之湿润。”

确实令人动容,但背后所透析出的,却是男篮上下百万一心。没有芥蒂,没有隔阂,只有兄弟一般的感情。只有当一群兄弟在场上并肩战斗时,才能爆发出最强大的战斗力。即使令人难堪的“许昌事件”,从积极的角度来看也能体现男篮的团结。若无兄弟般的感情,岂会出手相助?于是虽然没有姚明,于是虽然没有易建联,却没有任何问题,当12名球员像12亲兄弟时,他们将是不可战胜的王者。而颁奖仪式的那一幕,除了温馨外,更像是11位“弟弟”,向“哥哥”表达最深层次的敬意。确实如此,这或许不是史上最强的国家队,但一定是史上最团结的国家队。

是的,这样的球队,怎能不深得人心。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