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4小时两救男篮成就真爷们 大郅之外他最拉风

2010年11月26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小时两救男篮成就真爷们 大郅之外他最拉风

王仕鹏 成为男篮最有力的尖刀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中。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王仕鹏全场比赛贡献10分,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一度落后的对手的情况下,他连得6分,堪称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功臣。

视频集锦:男篮将士团结奋战 战胜韩国勇夺冠军4'16''视频集锦:男篮将士团结奋战 战胜韩国勇夺冠军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20秒,韩国队李胜俊三分入网,中国队31:37落后对手。然而在1分半的时间内,中国队奇迹的将比分扳平,并再也没有让韩国队将比分超出,这6分、1个抢断都属于一个人,那就是王仕鹏,他在中国男篮最为危机的时刻,连续两次利用个人能力单打对手成功,两次如出一辙的后仰跳投命中,让韩国队没有丝毫的办法,有人戏称大鹏又开启了“科比模式”。两记中投命中之后,中国男篮仍以35-37落后对手两分,随后又是王仕鹏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王治郅投篮不中之后,他抢到前场篮板篮下强攻得手,中国男篮就此完成了一个6-0的冲击波。

24小时前,中国队凭借王仕鹏最后时刻的3分球,王仕鹏绝杀伊朗队的瞬间,现场沸腾了,主帅邓华德高举双臂,兴奋得连声大叫。王仕鹏双手夹在腰间,10根指头张开,一边往回跑,一边吐出舌头。这是王仕鹏独有的情感宣泄,这是最真实的王仕鹏。

闪念间,王仕鹏好像回到了4年前的札幌,自己的绝杀帮助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那时他仅仅是中国队的菜鸟。而如今的王仕鹏已经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一环。

战胜伊朗后,王仕鹏说:“去年亚锦赛就像是一道伤疤,压了我们太多。”说这话时,王仕鹏一字一句,坚定有力。1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全场0得分,让王仕鹏尴尬不已。可是今天,王仕鹏用全场的出色发挥,为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没有剃去杂乱的胡须。比赛前,邓华德让小伙子们要想“野狗”一样去战斗,砍下10分的王仕鹏做到了,他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中国队夺回了亚洲冠军。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仕鹏招呼着弟兄们围住大郅,将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这是赛前王仕鹏答应王治郅的。但是,不要忘记,中国男篮能够最终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除了王治郅这位头号功臣,王仕鹏也是功不可没,连续两场比赛的关键发挥,让人们不得不感叹,中国男篮找到了真正的外线领袖。明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王仕鹏依然是中国男篮帐下最为可怕的“妖刀”。

相关微博:

张庆鹏

张庆鹏如愿了!谢谢大家的祝福;这也是新的开始,今晚属于中国男篮!我爱你们!

2010-11-26 22:04: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