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手球-韩国32-28复仇伊朗夺冠 日本摘铜牌

2010年11月26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8点15分,广州亚运会男子手球的决赛在广工体育馆正式开战。在刚刚结束的这场冠军争夺战中,韩国队队以32:28的比分战胜伊朗队,从而摘得本届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强强对话中,日本队以27:20击败沙特队,获得该项赛事的第三名,沙特队获得第四名。至此,本届亚运会的手球项目圆满结束。

历史上曾连续5次获得亚运会冠军的韩国男队无疑是该项目的最大热门。但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他们输给了伊朗队,空手而归。此番再次相遇,韩国队憋足了劲要取得胜利。上半场一开始,韩国队的首次攻门就取得了领先。在伊朗队还以颜色扳平比分后,他们又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随后,双方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里都打得紧张激烈,比分不断攀升,但韩国队还是一直处于领先。尾声阶段,韩国队又打出一波小的进攻高潮,使得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以16:9领先。

下半场,伊朗队上来就一鼓作气连追4分。关键时刻,韩国队通过换人和暂停的手段进行调整,队员们再次打出一轮进攻狂潮,将总比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以上,最多时达到了9分。全场最后时刻,伊朗队在场面上形成了围攻之势并进攻数次得手,无奈他们之前因落后太多而回天无力。随着全场比赛的结束,下半场双方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6:19。本场较量堪称本届亚运男子手球最经典、最精彩的一战。

以下为本届亚运会男子手球项目参赛队的最终名次 1.韩国队 2.伊朗队 3.日本队 4.沙特队 5.卡塔尔 6.巴林队 7.中国队 8.科威特运动员队 9.印度队 10.中国香港队(落魄文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