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摔跤综述:张兰李丹均夺银 中国队零金收官

2010年11月26日21:51腾讯体育摔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第六日也是收官日的比赛继续在华工体育馆进行。今天决出了最后3枚金牌,在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战胜中国选手张兰,获得冠军。在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陈萌获得一枚铜牌。在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决赛中,蒙古选手格列格扎木茨·纳兰其米格战胜中国选手李丹,获得摔跤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

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

决赛由红方选手中国的张兰对阵蓝方选手日本的吉田沙保里。日本选手从1/8淘汰赛到1/4决赛再到半决赛分别战胜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选手,毫无障碍。张兰今年只有20岁,还是一名小将。在1/4决赛中,她以3:0轻松战胜对手,在半决赛中,她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吉田沙保里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而张兰却由于紧张没有完全发挥水平。最终吉田沙保里以3:0战胜张兰,获得冠军,张兰获得一枚银牌。

该级别的两枚铜牌分别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艾伊姆·阿布季尔金娜和朝鲜选手朴妍姬获得。

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

决赛由红方选手哈萨克斯坦的叶连娜·沙利吉娜对阵蓝方选手蒙古的奥其尔巴特·纳桑布尔玛。沙利吉娜在1/4决赛中以5:0轻松战胜蒙古选手,在半决赛中,她又以3:1力克韩国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沙利吉娜和纳桑布尔玛均发挥正常,最终还是沙利吉娜技高一筹,抓住对方失误,把对方摔成两肩着地,以5:0战胜对手,获得金牌,纳桑布尔玛获得银牌。

中国选手陈萌参加了本级别的比赛。她在1/8淘汰赛中以1:3不敌蒙古选手纳桑布尔玛,进入复活赛。在复活赛首轮,她以5: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在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她同样以5:0战胜印度选手,获得一枚铜牌。另一枚铜牌被韩国选手朴相银获得。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

决赛由红方选手中国的李丹对阵蓝方选手蒙古的格列格扎木茨·纳兰其米格。李丹在1/4决赛中以3:0战胜韩国选手,在半决赛中她又以5: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滨口京子。纳兰其米格在1/4决赛中以5:0轻松战胜蒙古选手,在半决赛中又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决赛中,纳兰其米格技高一筹,以3:1战胜李丹,获得金牌。李丹获得一枚银牌。

此级别的两枚铜牌分别被日本选手滨口京子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古泽尔·马纽罗娃获得。

至此,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落下了帷幕。中国摔跤队共获得了3银4铜的成绩,令人不满意,对于年轻的摔跤小将来说,这次亚运会相当于“交学费”,希望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这群小将能成长起来,担当大梁。(候之鸟)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