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治郅感叹岁月不饶人 寄望年轻球员接好班

2010年11月26日21: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在26日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男篮在王治郅的率领下以77比71再次艰难战胜劲敌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男篮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

  赛后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王治郅被记者问道:“这是你48小时内的第三场比赛,作为年纪这么大的运动员,是什么让你撑到现在?”王治郅表示,是夺取胜利的意识让他撑到现在,拼到现在,“我的双腿都快抬不动了。”

  中国男篮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新老交替,很多小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

  作为一名老队员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说,“岁月不饶人,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够做好接力,继续在亚洲在世界体现出中国篮球的价值。”

  作为长期以来的亚洲霸主,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亚锦赛中惨败伊朗无缘冠军。此番迎来重新“正名”的机会,可能是最后一次打亚运会比赛的王治郅率领中国队做到了!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