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福岛千里亚运夺两金 成就日本女子短跑新辉煌

2010年11月26日21:31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晚的女子200米比赛中,日本选手 福岛千里在弯道过后便确立了优势,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她的速度有些减慢,险些被越南选手武氏香超越,好在福岛千里拼尽全力,保住了这枚金牌。加上在22日夺得的女子100米金牌,福岛千里已经在本届亚运会上为日本夺取了两枚宝贵的金牌。成就“双冠王”的福岛千里也当之无愧成为全亚洲跑得最快的女性。

今年22岁的日本女飞人福岛千里是近年崛起的女子短跑新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参加了女子百米预赛,成为56年来第一位站上奥运会女子短跑赛场上的日本运动员。去年的田径世锦赛,福岛千里在预赛中表现不错,成功晋级复赛,遗憾的是在复赛中她仅跑出了11.43秒的成绩,未能进入决赛。在广州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福岛千里以11.33秒获得冠军,而上一次日本选手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还是44年前由佐藤美保在1966年曼谷亚运会上实现的。

对于广州,福岛千里并不陌生,因为去年11月11日,她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顶着1.0米/秒的逆风跑出了11.27秒,夺得个人第一个亚锦赛冠军。之后,她又与队友合作摘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这一次在广州独得两金后,还未能满足这位日本女飞人的胃口,她表示还将力争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为日本队再摘一金。成就伟业之后的福岛千里也把眼光放到了世界田坛,她说:“未来两年我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例如世锦赛、奥运会。在亚洲之外,还有许多高手,我要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