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0后硬汉复制樱木奇迹 邓华德这次没有看错人

2010年11月26日2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硬汉复制樱木奇迹 邓华德这次没有看错人

丁锦辉 的拼劲是男篮的强心针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晚中国男篮决赛中击败老对手韩国,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男子篮球的金牌得主。为了亚洲冠军,中国队用了一年的时间反省、再度出击,而90年出生的丁锦辉是这届国家队最大的发现,在决赛中得到14分8个篮板,激情和硬朗作风给国家队注入了无尽的活力。

视频:男篮决赛中国vs韩国第四节回放22'42''视频:男篮决赛中国vs韩国第四节回放

“嘿!丁!冷静点!”邓华德在场边喊道,比赛中丁锦辉经常兴奋过头,在跟对手的激烈身体对抗中被骗犯规,邓华德不得不经常在一旁提醒他冷静。不过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活力四射的风格让丁锦辉成了本届邓华德手下必不可少的队员之一,用后者自己的话说“丁锦辉是国家队的斗牛犬”。

这位在尤纳斯时期就已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年轻队员这几年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可以说09年之前他在国家队还是彻彻底底的龙套球员。看过丁锦辉比赛的人都有同一个印象——“拼”,从浙江省体校到万马队,再到去年夏天在国家队中的崛起,丁锦辉用一个“拼”字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邓华德十分欣赏丁锦辉的这种活力,现在每场比赛赛前的出场仪式丁锦辉都是最抢眼的一位,他跟所有队员装胸,用行动鼓舞每一个队员的士气。半场休息时他也站在球员通道口跟所有人击掌相贺,最后一个离开球场。

不过最让主教练邓华德欣赏的当然还是他在比赛中的拼劲和作风。2010年,主教练把比赛中防守重任交给了拼劲十足的丁锦辉,热身赛中丁锦辉场均上场17分钟,贡献7.7分和1.7个篮板,斯杯中他出场4次1次首发,在场均上场13.7分钟里,贡献5.27分和4个篮板。夏天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丁锦辉是中国男篮防守端的利器。

亚运会开始丁锦辉一直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他的篮板和防守能力出色。小组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李晓旭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丁锦辉一个人对韩国大前锋金周成起到了很大的限制作用,而且他在进攻中坚决打篮下,给对方内线不小的威胁。

今天决赛丁锦辉在首节状态很好,进攻中在大郅体力受限的情况下挺身而出,而且在防守金周成和金胜俊上也发挥出色。其实总结这几年丁锦辉在国家队中的成长,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方向很重要。一开始作为球队3、4号摇摆人他被大家寄予厚望,但是经过事实证明,篮下才是最适合他发挥的地方,丁锦辉的成长有目共睹,曾经他创造了最年轻的CBA全明星选手。06年在入选国家二队后,通过拼搏和努力,得到了阿的江的重用,被推荐到国家一队,现在在邓华德手下打得风声水起。在队友之中,也有了“樱木花丁”的称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