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回想世锦赛感触良多 俞觉敏:我真为她们骄傲

2010年11月26日21:14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下午,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亚运会女排金牌。这也是两队在一个月内的第三次交手。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提出,心态是最关键的一点,队员应该打出忘我的精神,像在世锦赛上打日本队那样去打韩国队。

25天前,中国队在女排世锦赛的比赛中,以0比3负于韩国队。这也是多年以来,中国队在大赛上首次负于韩国队。5天前,中国队在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2战胜韩国队。明天,两队将再度交手,而胜者将是本届亚运会的女排冠军。

说到与韩国队这场决赛,主教练俞觉敏说:“心态最重要。韩国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要摆正心态,要有‘忘我’的心态,要像世锦赛上打日本队一样,打好每一个球,不要去想四连冠怎么样,要把我们团队的力量发挥出来,我认为这才是取胜的关键。”

因为在世锦赛上败给了韩国队,现在一提韩国队,就让人不由得想到世锦赛。现在回想起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俞觉敏也感触良多。作为一个只上任一个多月就带队参加大赛的教练,他没有找理由,一方面把责任扛下,另一方面也为姑娘们感到骄傲。他说:“我了解她们,她们这么多伤病,为了世锦赛,仍然付出了很多。这个过程我是见证人。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每个队员都在努力。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第一场输了,就感觉压力很大,自身水平没有打出来。当然我作为教练,队员没能释放出来,是我工作没做好。但是我始终认为,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因为我每天跟她们在一起,她们有多少伤病,我都知道,她们也是克服了很大困难,所以我真是为她们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