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3-0横扫印度 第五名结束亚运会之旅

2010年11月26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项目在中大体育馆结束了5-6名排位赛,上届亚军中国队展现出开赛以来的最好状态,以3-0(25-18,25-17,25-18)轻取黑马印度男排,获得本届亚运会男排项目的第5名,印度队则名列第6名。

广州亚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在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大好形势下,于1/4决赛惨遭日本男排横扫,首次无缘亚运会四强。幸好随后中国队3-0完胜西亚劲旅沙特队,才得以与印度男排进入到5-6名的争夺。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二传 焦帅、主攻 沈琼 崔建军、副攻 边洪敏 梁春龙、接应二传 袁志以及自由人任琦担任首发阵容。

比赛伊始,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以4-2领先开局,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第一次技术暂停。紧接着,稳住阵脚的印度队曾一度把比分追至9-10,不过中国队还是利用快速多变的打法将双方差距再度扩大,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愈战愈勇的中国队之后更加势如破竹,以23-15迈入局末阶段。虽然印度队追回3分,但中国队仍在保证一攻的前提下以25-18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中国队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一上来便打出3-0的得分高潮,随后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至场上,印度队仍然没有找到对付中国队的办法,中国男排趁势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3-7,并利用几个防反得分以16-8挺进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回到场上,中国队显得更加放松,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遂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依旧掌控着比赛节奏,与前两局一样,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中国队继续得分狂潮,将比分逐步拉大,以16-8的巨大优势将本局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大比分落后的印度男排逐渐放弃抵抗,中国队最终轻松地以25-18拿下整场比赛。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