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术体操阿拉伯姑娘有特例 身穿长裤涉险晋级

2010年11月26日21:09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25日,亚运会艺术体操进行团体决赛和个人资格赛。来自卡塔尔的萨米娅·哈桑·侯赛因是唯一的西亚运动员,也是唯一一位穿着长裤比赛的选手。

目前还是学生的萨米娅·哈桑·侯赛因只有16岁,练习艺术体操已有10年了。因为父母一直鼓励她,希望能为阿拉伯国家赢得一枚奖牌。

但今天她的发挥显然有些紧张,在上午进行的绳操和圈操出现了几个失误,在全部27人参加的比赛中仅列23位。赛后心情低落的她甚至没有听引导员的安排,径直走回了休息区。在下午的球操和绳操表演中她再次失误,但这次她没有太悲观,而是向“杂音区域”的观众挥了挥手,与教练击掌相庆。

最终她拿到第23名,“涉险”进入明天的个人决赛。她开心地说,“与上届多哈亚运会只参加了该项目赛后表演的前辈萨迪相比,我已经成功了。”

今天上午萨米娅·哈桑·侯赛因穿着一条青蓝色的长裤比赛,而下午选择了黑色长裤,美丽的她认为这样能让自己看上去更时尚点,也可以试着缩小与别人的不同。

在谈及为何选择当运动员时,她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渴望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也想勇敢地尝试一下。只要我能参加比赛,胜负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我想成为阿拉伯女性的代表,鼓舞更多的阿拉伯女性参加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