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拳击比赛开战 中国队已斩获两金两银

2010年11月26日21:06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拳击决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队斩获2金2银,其中任灿灿问鼎女子48-51公斤级,成为亚运历史上女子拳击首金获得者,北京奥运会亚军 张志磊逆转对手,称霸91公斤以上级;而 胡青在男子60公斤级以1个点数的微弱劣势不敌印度选手维卡斯,无缘卫冕, 常勇在52公斤级决赛中以11比13憾负菲律宾选手萨达尔,同样收获一枚银牌。

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在中国选手任灿灿和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之间展开。尽管阿尔瓦尼亚打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处于劣势,结果任灿灿以7比5胜出,夺得金牌,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男子91公斤以上级是中国名将张志磊的天下,半决赛他以15比3大胜印度选手萨莫塔,昨天与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争冠。首回合,张志磊的进攻受到对手限制,反倒是萨莫塔充分发挥出小、快、灵的特点,并以3比2取得领先。不过第二回合,张志磊终于发威,连续的重拳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次回合结束后,张志磊以5比4反超比分。关键的第三回合,张志磊充分利用身高和臂展优势,向对手不断发起猛攻,最终以7比5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