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闭幕式约1.5小时 专程给志愿者献花

2010年11月26日21:02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特派记者王军)亚运会闭幕式第二次预演昨晚在海心沙举行,本报记者有幸现场观看了整个预演过程,最神秘的圣火熄灭方式仍没有揭晓,不过据记者观察,在闭幕式结尾“蕉叶男孩”熊钰翔再次出现,可能与熄灭圣火有关。

可能是为了保持闭幕式节目的神秘感,所有观众在入场时,都被告知照相机、摄像机均不得带进场。7时整,闭幕式前的开场节目开始,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第一个亮相的节目《麒麟庆功》,还是《扁担》、《茶山情画》、《龙醉珠江》、《瑶风》等,都带有浓浓的岭南文化特色,其中《龙醉珠江》表演的“醉龙”道具酷似宜昌去年获群星奖的节目《板凳龙》的道具。

8时整,闭幕式正式开始,在开幕式时点爆竹的小女孩陈佳雨和“蕉叶男孩”熊钰翔再次亮相,将一个“爆竹”再次交给数名运动员模样的代表。随后,熊钰翔掏出指挥棒,随着音乐启动背景前后的喷泉,而由1500名学生组成的背景和8块船帆一样的大型LED屏以及岸边建筑变幻的霓虹灯,将闭幕式舞台营造的美仑美奂。

记者发现,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背景演员的百宝箱放着波浪形反光板等道具,为的就配合节目做背景互动。比如演员在表演《月光光》时,背景就出现波光粼粼的画面,非常抢眼。

闭幕式上的节目和此前媒体报道的没有多大变化,选择了印度的 《索格尼》、日本的 《樱花》、哈萨克斯坦的 《美丽的贾奈》等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8首经典歌曲,以歌舞串演的形式表演。让人感动的是,为感谢志愿者为赛事做出的贡献,闭幕式特地安排了给志愿者代表献花的环节。节目虽然精彩,但让观众稍感遗憾的是,此前报道的谭咏麟等知名艺人没有亮相昨晚的预演。

如果不包括开场节目,算上运动员入场、会旗交接以及下届亚运会主办国韩国的文艺表演,闭幕式时长在1小时30分左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