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垒球-中国冲金梦想落空 0-2负宿敌日本获银牌

2010年11月26日2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垒球比赛在天河棒垒球场展开金牌赛的争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日本队,这是双方第五次在亚运会的决赛场上相遇,此前的四次中国队赢了三次。最终,在第五次对决中,中国以0-2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根据垒球佩寄制规则,在预赛中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第一名对第二名比赛的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对第四名间的胜队争夺另一决赛席位。中国队位列预赛第三,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7-1战胜韩国队,今天下午又以2-1力克中华台北队,从而获得总决赛资格,和日本队争夺冠军。

回溯历史,中国队曾在1990年、1994年和1998年3届亚运会上,均横扫对手实现3连冠伟业。而近两届亚运会中国队的战绩每况愈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获得第2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垒球姑娘们最终名列第3,捞到一枚奖牌已经相当不容易。本次亚运会中国队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并增加了少数新人。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仍有夺冠的实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目标是“保二争一”。言下之意,冠军才是中国队最终的目标。

日本队则在1990年以来的三届比赛中均获亚军,并随后在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上连续夺冠。2008年奥运会上,由于出现了 上野由岐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投手,日本队实现了奥运登顶,打破了美国队的不败金身,终结了美国队四连冠的梦想。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日本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实力之强无需赘言。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抱着必胜的心态,在前三局和日本队互有攻守,前三局谁都没能得分。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日本队终于打破了僵局率先得到一分。随后中国队奋起反击,但是只开花不结果,第五局双方再一次谁都没有得分。关键的第六局比赛,日本队依靠强大的实力再次得到一分,这样就以大比分2-0领先中国队。最后一局比赛,中国队全力反击,但还是没能得分。最终中国队0-2惜败日本队,屈居本届广州亚运会的亚军,日本队获得冠军。(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