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小花摆脱成长烦恼 汪皓:常常饿得睡不着

2010年11月26日20:29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昨晚在广东奥体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汪皓 胡亚丹联袂出战。在预赛中发挥十分稳定的她们一路领先,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成为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决赛中,汪皓和胡亚丹竞争得十分激烈,汪皓5跳获得426.10分,以10.60分之差不敌队友获得银牌。

首次完成207C

个子长高了,体重增加了,以前轻松完成的动作做不了,遭遇成长烦恼的汪皓为此苦恼不已。此次亚运会,汪皓再次面临考验。昨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汪皓每一跳都十分稳定,尤其是第四跳207C,她腾空高、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后几乎没有水花,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裁判也给出了89.10的高分。钻出水面后,汪皓笑了,教练也笑了,这是她本赛季首次完成这个动作,而且还做得这么出色。来自挪威的裁判阿尔内·特勒夫森打出了10分,无疑也是对汪皓的一种肯定。她的表现无疑给了胡亚丹很大压力,同样是207C,胡亚丹仅获得79.20分,一下被汪皓追回近10分。胡亚丹赛后说:“汪皓姐姐跳得太好了,轮到我跳的时候有点分神。”

比拿金牌还开心

18岁的汪皓深知,和比自己小4岁的胡亚丹相比,她在身体上没有优势,

尤其是在压水花的环节上,只能力求每一跳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的结果也没有出乎她的意料,汪皓说:“我没想过拿金牌,就是跟自己比。”在颁奖仪式上,汪皓一直笑盈盈的,看上去比拿金牌的胡亚丹还要高兴。走下领奖台后,听到看台上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汪皓大方地挥手致意,观众席一片观呼。对此汪皓解释说:“确实很开心,207C一直做不好,没想到在亚运会上成功了,这给我很大信心。我很感谢观众的支持,这是我努力的动力。”

要对自己狠一点

对于跳台选手来说,个子较小、体重较轻、体态轻盈才能很好地完成高难度动作,如果体重、个头长了,恐怕就会被新人取代了。的确,在汪皓14岁的时候,她也能很轻松地跳出胡亚丹的成绩,可如今她已经18岁了,再加上年轻选手一拨一拨地涌现,技术也越来越高,汪皓感到巨大的压力。面对女子跳台项目上“残酷”的更新换代,汪皓只能对自己再狠一点——减肥。汪皓今年个子已经长到1.56米了,对于体重她表示要保密,她说:“已经控制住了,只要再努力瘦几斤,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目前,为了减肥汪皓已经把最爱的零食戒掉了,晚饭更是不敢多吃,常常饿得睡不着觉。汪皓说:“想着自己的目标就不饿了,零食我可以以后再吃。”

渡难关努力转型

由于膝伤的缘故,汪皓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她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未在国内国际赛场上露面,其中三个多月还因养伤中止了训练。雪上加霜的是,她又遭遇成长的烦恼,体重增加了不少。经过一年的恢复和调整,汪皓重返赛场,在全运会、东亚运动会等比赛中夺冠,此次在亚运会上摘金夺银更是让她找回了自信,汪皓表示自己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现在感觉越来越好。汪皓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往跳板方面转型,在国内有参加跳板项目的比赛,最好成绩是第八名。令人意外的是,中国跳水名将众多,汪皓却唯独崇拜美国老将劳拉,32岁的劳拉如今仍是美国队的主力,看来汪皓是想当中国跳水的常青树了,对此汪皓说:“如果能跳,我会一直跳下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