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 点评中国4×100接力夺金牌

2010年11月26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王丽萍做客 点评中国4×100接力夺金牌

王丽萍(微博 博客)做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前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做客《名将播报》,现场解说亚运会田径比赛,在点评中国男子4×100接力夺金时,王丽萍表示第一棒到第四棒交接棒当中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闪失,中国队比出了士气,士气从第一棒的陆斌动作就觉得势在必得的感觉。中国队目标应该锁定伦敦奥运会。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报道,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坐在我身边的是悉尼奥运会的竞走冠军王丽萍,今天我们关注田径的比赛,男子4×100米接力。入围的是沙特、阿曼、中华台北、印度、泰国、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在刚才的女子4×100米接力当中,中国队取得亚军。

王丽萍说: 应该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有劳义在。劳义也有亚洲飞人之称。

主持人说: 短距离项目中亚洲的体制没有欧美和非洲选手那么强。

王丽萍说: 个体差异,所以短距离项目中,中国跟欧洲比有一定的差距。

主持人说: 我们对手的羽毛球、跳水这些项目是传统的强项,田径一直认为的传统强项竞走,包括女子的中长跑,马拉松这样的项目。亚洲上还有中亚、西亚代表队,短距离有一定的优势。

王丽萍说: 但是我国在某些项目上还有很大的突破。

主持人说: 像女子4×100米也是一个突破,拿到亚军后非常兴奋。现在运动员已经在热身了。劳义在夺得百米飞人大战的冠军之后,作客了腾讯第一时间,聊了比赛。这次那了冠军确实是一大突破,之前没有人太多关注。

王丽萍说: 这个项目可能也不是很被看好,这个项目上没有优势,可能不会想拿冠军,拿了冠军以后,对劳义本人来说也是信心的提升,今天的接力当中会发挥更加出色,冠军的霸气还在那儿。

主持人说: 如果拿到的序列单没有问题的话,劳义是最后一棒。

王丽萍说: 很关键的一棒。

主持人说: 接力项目跟个人项目不同的是需要团队的配合。

王丽萍说: 有一对一的对接,还有接力区的限制,一定在接力区内接全部的过程。

主持人说: 容易出现掉棒的失误,如果出现都是世界冠军也很难。

王丽萍说: 其实历届奥运会当中很多发生。有一年是美国,本来有实力,因为掉棒奖牌没有拿到。中国在2008年男子接力里面,出了接力区,没有算成绩,很可惜。本来也是历史性的突破,是第八名。4×100米稍微短一些,要一直保持有一个热度,肌肉都要在竞技状态中,不停的动。

主持人说: 前天转播田径比赛当中不少选手热身没有做充分,赛场出了问题,跟丽萍姐姐一起探讨了这个问题,不热身不仅仅是成绩不好,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

王丽萍说: 因为是爆发性的,对肌肉的要求很强烈,肌肉不热很僵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主持人说: 也许职业生涯就结束了。

王丽萍说: 所以会很注意。

主持人说: 现在还在热身。

王丽萍说: 差不多开始要上道了。我们今天的道次也挺好的,在六道,算是中等道次。

主持人说: 这里还打出了各个代表队的全国记录,其中能跑进39秒之内的有4支代表队。分别是:沙特队、印度队、泰国队、中国队。

王丽萍说: 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泰国成绩也蛮高的。38秒80。今天可能对于中国队的运动员来说,还是具有挑战性的,还是配合好,注意每个接棒的项目,不能出现失误。4×100米很快过去,一点点失误都会影响整队的成绩。

主持人说: 劳义的号码是49号,刚才没有看到他的身影。现在队员已经上道,开始介绍队员,一道是沙特。本赛季最好成绩是40秒30。第二道是阿曼队。

王丽萍说: 每个队员都要表达自己的方式,调动自己最大的热情,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主持人说: 第三道是中华台北的代表队。第四道印度,38秒89的全国记录。

王丽萍说: 按这个成绩来说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此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田径个别项目上有很大突破!可以看出中国田径的整体实力也在慢慢的提高!但就奥运来说前景还是不容乐观!我国田径优势项目还是没有凸显出来!所以伦敦奥运的几个夺金点还需在这两年中不断的努力!

2010-11-26 19:48:12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