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为奥运会放弃职业拳击梦 邹市明剑指2012伦敦

2010年11月26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奥运会放弃职业拳击梦 邹市明剑指2012伦敦

邹市明放弃职业拳击,专心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在拳击男子46-49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名将邹市明以总比分9-5勇夺金牌,蝉联了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邹市明的下一次重大比赛将会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然而,为了备战奥运,邹市明放弃了进军职业拳击赛的梦想。

视频:男子拳击 邹市明蝉联亚运会金牌0'9''视频:男子拳击 邹市明蝉联亚运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市明轻松拿下了男子拳击轻量级(48公斤级)的冠军,从此,邹市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英雄”。

然而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拳击金牌经纪人唐•金就曾找过邹市明,希望他打职业赛。倘若邹市明进军职业赛,签约于唐•金,就得放弃奥运会。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邹市明拒绝了100万美元的签约费,放弃了闯荡世界职业拳坛的机会。谈到职业赛,邹市明也表示了自己曾经的向往:“职业拳赛肯定是一名拳手最想登的最高的舞台,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有朋友也向我来说,到美国参加职业拳赛,因为04年是奥运会铜牌,所以一直心里对拳击一开始都是想拿奥运会冠军,因为奥运会冠军才有这样的资格才能往更高地方走,当时就拒绝了。”

在2008年夺冠之后,邹市明本可以选择走职业拳击手的道路,但是,为了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再一次搁置了打职业比赛的梦想。

“进入职业拳坛是我的梦想,我每个周末都守候在电视机前看职业拳击比赛的转播。说实在的,我认为如果我去打职业比赛,也是可以成功的,我有这个自信,完全有能力拿下拳王金腰带。”不过,邹市明并不能随意而为,他说:“拳击和足球、篮球不同,如果我踏上了职业拳坛,就不可能再回来参加奥运会了。奥运会是我毕生的梦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奥运会后,领导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再搏一枚奥运会金牌。国家培养了我,帮助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我没有理由拒绝,我答应了。”

尽管放弃职业赛让很多人为邹市明感到遗憾,不过邹市明本人却表示:“不能说是放弃,只能说是完结,可能这几年算是比较巅峰的当打之年,但是我觉得职业是一种梦想,然后也是最开始能够吸引我练拳击的一个想法,能不能最后在职业上打起来,我觉得还有时间,还有精力会去尝试,结果不重要,主要想去完成这样一个工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就将31岁,不过邹市明觉得这并不会妨碍自己冲击职业之路:“到时候能不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很难说,不过我一定会去尝试,让我的拳击人生更加丰满,结果并不重要。”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