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伊朗男篮主帅马蒂奇:明年我们一定赢中国队

2010年11月26日2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洲篮坛,伊朗队就是中国男篮的新“苦主”。与这个“眼中钉、肉中刺”对话时,只有用胜利说话才是王道。昨晚中国队68比65力克伊朗晋级决赛。

自从去年亚锦赛上18分惨败给对手后,中国队就等着一个“复仇”机会。今年斯坦科维奇杯上双方再度交手,赢了22分的中国队算是出了口气,不过当时伊朗主帅马蒂奇的表态是:“这只是热身赛,而且我们人员不整,等亚运会见。”

本次亚运会,伊朗队依旧人员不整,不过这次他们也不能再以此为借口,因为中国队的绝对核心易建联也不在,这是一次对等的较量。今年5月份才上任的华德,并未经历过去年亚锦赛的失利,但是他心里也很清楚,只有带领全队漂亮地击败伊朗队,洗刷掉队员们心里的耻辱感,他才能赢得队员的心。

赛前邓华德对队员用了激将法:他让全体队员重新看了一遍亚锦赛决赛的录像,同时还要求队员们“像野狗一样去战斗”。

赢球后最开心的是邓华德,他特意跑到球场另一侧,和前来督阵的信兰成、胡加时等篮协官员一一拥抱。这场胜利,不仅让他赢得了队员的心,更赢得了篮协官员的心。

不过对手并不服输,马蒂奇讽刺中国队“只靠老人打球”:“和上届亚运会相比,中国队阵容没什么变化,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是14号(王治郅)、7号(王仕鹏 )和5号(刘炜),他们都老了,但现在都还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而伊朗队的人员结构就比中国队好多了。”

马蒂奇已经放出话来,“明年亚锦赛我们一定能赢中国队。”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