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任灿灿摘亚运女子拳击首金 开创项目亚运历史

字号:T|T

昨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48至51公斤级决赛中,任灿灿7:5战胜菲律宾的阿尔瓦尼亚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金牌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也是中国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

随着去年8月宣布入奥成功,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强了对女子拳击的重视和投入。广州亚运会上,女子拳击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任灿灿在今年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获得了51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她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决赛中,任灿灿打得很勇猛,进攻和防守都很扎实,任灿灿第一回合3:1领先。随后的比赛,对手展开激烈的反扑,发挥了近距离作战和连续进攻能力较强的优势,慢慢将比分拉近。但最后时刻,任灿灿还是抓准了对手的失误,一举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