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险胜伊朗 邓华德:像野狗一样去战斗

字号:T|T

凭借王仕鹏 在最后时刻抢投的一记三分球,中国男篮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以68:65绝杀伊朗队,惊险迈进决赛。今晚,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的金牌。

“像野狗一样去战斗!”这是主教练华德在这场比赛之前对队员们提出的要求。王仕鹏将这句话写进了自己的微博,比赛中,他真的做到了。从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在进攻端显现出了足够的杀气,甚至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尤其是第四节杀到最后时刻,正是他的两记关键三分拯救了中国队,并且让骄傲的伊朗人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这一年我们背负了很多东西,去年亚锦赛打得不好,今年没有阿联,我们从第一场开始就准备对付伊朗队,能赢下这场很不容易。打完这场球我们已经把所有的包袱都放下了。”从去年亚锦赛上的数据为0,到昨天的20分3个篮板2次抢断,王仕鹏告诉所有人:曾经的神经刀又回来了。

虽然是王仕鹏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但昨天的最大功臣仍然非王治郅莫属。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15分9个篮板和2次封盖,他的两次三分投篮都来自于第四节,都来自于那最为关键的时刻,上一场比赛他也是用这样的表现帮助中国队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而昨天故事的主角依然没有变化。当赛后大家欢庆胜利,逐一拥抱王仕鹏时,张庆鹏(微博)却走到大郅面前,向他敬礼,这是这名33岁的老兵应得的。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55:51淘汰日本队,今晚的决赛将是韩国队八年之后重回亚运会决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