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五大主力共砍59分 中国女篮70-64胜韩国3夺冠

字号:T|T

昨天注定是中国篮球惊心动魄的一天,继中国男篮险胜伊朗队进军决赛后,中国女篮几乎以同样动人心弦的70:64击败韩国队,但她们赢得的是金牌,这是中国女篮在十次出征亚运会的比赛中第五次夺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至此,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篮球的14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以全胜战绩卫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三大球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陈楠(微博)14分8篮板, 关馨14分,苗立杰(微博)11分6次助攻,卞兰10分, 张帆10分7个篮板。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内外结合多点开火,陈楠、苗立杰、张帆都有得分,中国队一度把分差拉开到5分。韩国队调整阵容,何恩珠和朴正恩披挂上阵,将比分追平。首节结束,15:16,中国队落后1分。第二节比赛,卞兰抓住机会将功补过,中国队反超比分。随后陈楠、张帆锦上添花,中国队以39:28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卞兰、苗立杰相继出现失误,韩国队抓住机会快攻反击,逐渐缩小分差。幸亏关馨两次进攻打进,稍稍稳住局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仅以51:47领先4分。最后一节韩国队继续将分差缩小着。苗立杰接连被判犯规,在还剩3分半时犯满离场。但中国队利用经验控制住比赛节奏,利用韩国队急躁的心情,最终有惊无险地以70:64取胜对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