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板球孟加拉国登顶夺冠 首尝亚运金牌滋味

2010年11月26日1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亚运会板球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继上午巴基斯坦队锁定铜牌之后,下午13:30开始,是孟加拉国和阿富汗最后的金牌争夺之战。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对抗,孟加拉国最终是以119:118险胜阿富汗,赢得亚运会金牌。

板球,又名木球,被称为“绅士的游戏”,最初起源于英国,是一项崇尚体育精神的运动,在广州亚运会,这是它首次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巴基斯坦女队,孟加拉国男队将是历史上板球比赛里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整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昨天在半决赛中125:103横空搅局大胜巴基斯坦,让亚运会板球孟巴大战无缘上演的阿富汗队,今天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虽然阿富汗8人出局,但他的几个核心击球手还是表现相当出色,队员穆罕默德•阿斯加尔•斯塔尼克扎伊击球数就高达36次,给对方防守造成不少压力,而且,他还狂砍38分,包括三个4分球和一个6分球,并坚持到比赛结束。另外队员沙比尔•艾哈迈德•努里也贡献了25分,不过,他在击球19次后被孟加拉国选手MD•费萨尔-侯赛因•德坎斯击杀出局,最终以118的得分结束了上半场。

在孟加拉国队方面,5人出局。它在下半场一开始将比分紧追。MD•纳伊姆•伊斯兰,是一大功臣,他拿下3个4分球和1个6分球.,在击球42次之后,比赛结束,拿下34分。

此外,和他一同坚持到比赛最后的是MD•沙比尔•拉哈曼•罗曼。MD•沙比尔•拉哈曼•罗曼拿下33分,而且,6分球还高达3个,他是阿富汗外捕手的大克星。孟加拉国队7人上场,7人陆续得分,虽然舒瓦加塔霍姆•乔杜里只得了1分,穆罕默德•纳齐姆丁5分,而队长穆罕默德•阿什拉夫也不过是10分而已,但最终加上对手创造的11分的附加分,以总分119分的结果结束20回合的比赛。

早在广州亚运会前,孟板球理事会理事侯赛因•希拉吉就曾经表示,孟加拉国板球队与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板球队的差距不大,如果发挥好的话,孟板球队是有希望夺得冠军的。今天,孟加拉国男子板球代表队如愿地完成了目标,登顶亚运板球冠军。以1分的优势赢得比赛,孟加拉国队员兴奋地庆祝自己为祖国赢得的第一枚金牌。

而阿富汗队员,没能将昨天大胜巴基斯坦的气势坚持到最后,在决赛场上1分输给对手,近在咫尺的金牌就这样失之交臂,难免会很遗憾。不过,拿到这枚银牌,已经算是自己为国家贡献的广州亚运为数不多的奖牌之一了,同样弥足珍贵。而且,能够战胜世界强队巴基斯坦,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新建的广工板球场,见证了13天的激烈比赛。今天的男子冠军出炉,也就宣告了广州亚运会的板球比赛,已经正式结束。(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