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媒曝林丹意外当选亚运MVP 朴泰桓无缘蝉联

2010年11月26日18: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曝林丹意外当选亚运MVP 朴泰桓无缘蝉联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1月26日消息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2010年广州亚运会最佳运动员已经揭晓,中国男子羽毛球选手,“双冠王”林丹(微博 博客)以497票,击败众多候选人,最终当选。而上届的MVP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紧随其后,以462票位居第二,无缘蝉联。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并不在第一轮公布的十名候选人名单中,到了第二轮的五人终选名单,林丹才得以入围。

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林丹以2比1的比分战胜来自马来西亚的名将李宗伟,继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等比赛夺冠后,首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收获了“全满贯”,另外他还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团体赛的金牌。这两块金牌使他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并最终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的称号,林丹也由此成为了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羽毛球运动员。

曾获得06年多哈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称号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的游泳项目中获得了三块金牌,7块奖牌,之前一直是获得本届最佳运动的热门选手,并与包括林丹在内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唐奕四位中国选手一起进入了最终五位候选人名单。但随着林丹的当选,朴泰桓想要继06年多哈运动会蝉联最佳运动员的梦想遗憾的破灭,而林丹作为中国羽毛球界的招牌选手,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韩国媒体更称:林丹的当选证明了他不愧是本届亚运会“明星中的明星”。

亚运MVP奖项是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认可的奖项之一,旨在表彰本届亚运会表现最杰出的运动员。由权威人士萧威利、张吉龙、荒木田裕子、许瑞生、杨威、张海峰、江和平和赞助商组成的评选委员会首先提名表现卓著的运动员作为候选人,然后邀请亚运会正式注册的记者和注册新闻工作者参与投票。MVP奖的优胜者将获得3D LED电视奖品和5万美元奖金。(fanfanle)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