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体个人全能哈萨克选手夺冠 中国选手五六名

2010年11月26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进入第二天,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拥有亚洲最高排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娜·阿利亚比耶娃以111.450的总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 邓森悦 窦宝宝分获第5和第6名。

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共设2枚金牌,在昨天的团体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队伍哈萨克斯坦队以绝对优势夺冠,年轻的中国艺术体操队获得第五名。

团体决赛也是个人全能资格赛,参加了绳、圈、球、带全部4项比赛的选手才能获得个人全能决赛资格,且每个国家最多报2名选手。我国的两位小选手邓森悦和窦宝宝以第6和第8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邓森悦和窦宝宝都是去年年底进入国家队,广州亚运会是她们的首次亚运之旅。年仅16岁的窦宝宝从6岁就开始接触艺术体操,启蒙教练正是1984年奥运会全能冠军罗莉·冯。良好的天赋和有素的训练让她很快脱颖而出,多次获得全国少年冠军。今年年初的世界奥林匹克青年节上,她还以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全能金牌。

今天的决赛中,窦宝宝第一个出场,首先进行的项目是绳操。相比于昨天的拘谨,今天的窦宝宝明显放松了许多,动作也更加舒展和漂亮。窦宝宝绳操获得25.850分,圈操25.550分,球操26.250分,带操25.800分,最终以总分103.450获得第6名。

邓森悦在第6个出场,首先表演圈操。有着“中国的卡巴耶娃”的邓森悦13岁时就夺得了个人全能的全国亚军,她的柔韧、技术和小小年纪表现出的大将气质,简直就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皇后卡巴耶娃的“少女版”。1个月前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邓森悦包揽了个人全能和全部4单项金牌,在这支年轻的中国艺术体操队里,邓森悦算是大赛经验最丰富、最小有成就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邓森悦圈操得分26.150,绳操得分26.450,球操得分26.600,带操得分26.150,最终以总分105.350排在第5。

金牌得主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娜·阿利亚比耶娃,年仅17岁的她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绳操、圈操和带操都排在世界前十。在昨天的团体决赛中,安娜·阿利亚比耶娃作为队内主力帮助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今天她再次以稳定的发挥收获了个人全能金牌。安娜·阿利亚比耶娃的绳操得分28.450,圈操得分28.650,球操28.200,带操26.150,总分111.450,领先第二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整整2分。安娜·阿利亚比耶娃在夺冠后激动不已,这也是哈萨克斯坦队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6枚金牌。

备受喜爱的韩国小美女孙延在获得了第三名,总分108.450。站在领奖台上,这个15岁的“小萝莉”显得兴奋之中还带着羞涩,学着金银牌得主举鲜花,咬奖牌,还时不时用略带崇拜的目光偷看安娜·阿利亚比耶娃。这位“艺术体操界的金研儿”有着出色的柔韧性和丰富的表情,训练时非常刻苦,被视为韩国艺术体操的未来。(草履)

搜索热词:

艺术体操邓森悦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