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趣味追逐 卡巴迪就像“老鹰捉小鸡”

字号:T|T

亚运会上最有趣的项目,恐怕非卡巴迪莫属了。

卡巴迪是什么?拿这个问大多数的人,或许99%的中国人都会回答一个“不知道”。

卡巴迪是在规定场地上进行的追逐赛,原系印度民间体育活动,后广泛流传至巴基斯坦、缅甸等国家和地区。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起,卡巴迪被列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卡巴迪比赛场长13米、宽10米(女子和少年赛场长11米,宽10米)。全场以中线为界,分为两个半场,每个半场的1/2处设有一条“拦截线”。比赛分两队进行,每队队员12人,7人上场,5人替补。比赛时间分上、下半场,半场时间为2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

比赛时,各队站在己方半场,先由进攻方的一名队员越过中线,进入对方半场。进攻者必须连续不断大声呼喊“卡巴迪”,稍有停顿或含糊,即将被罚出场。进攻者进入对方半场后,未过拦截线时不能让对方抓住;过拦截线后,即可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触碰防守者,被触者须出场,输1分;反之,进攻者在追逐时喊不出声或被防守者逮住,被罚出场,亦需失分。

规则是一回事,比赛又是另一回事。不熟悉卡巴迪比赛的人刚看比赛,肯定会有点犯晕。一堆人在场上蹦来跳去,一会你抓我,一会我抓你,倒和中国学校里玩的“老鹰抓小鸡”有几分相似。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