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战山猫需重视内线稳定 防守成最大看点

2010年11月26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火箭队将前往夏洛特客场挑战山猫。在遭遇赛季第二长的4连败后,火箭逆势反弹主场成功复仇勇士,球队战绩提升到4胜10负。在战胜勇士的比赛中,火箭五大首发赛季首次集体得分上双,充分发挥出了整体作战的优势。山猫近来在状态稍稍反弹后再次陷入低迷期,背靠背连续输给尼克斯,攻击力不足成为了他们取得佳绩最大的障碍。

在上一场比较轻松的战胜勇士的比赛中,火箭的快攻得分和内线得分都远远落后于对手,但凭借全场26次助攻打出的整体配合,火箭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不错的效率。进攻端火箭五大首发人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板凳席上康特尼-李和巴丁格也各自贡献9分。除了上场只有5分钟的乔丹-希尔外,火箭其他9名上场球员全部都有助攻,首发控卫洛瑞更是尽情展示出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全场10次助攻仅比勇士全队少了4次。防守端火箭也打出了罕见的稳定性,四节比赛没有一节让勇士得分超过30分。

战胜勇士海耶斯首节的完美发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这并非“板爷”一人的功劳,更重要的还是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战术安排得当。针对勇士内线薄弱的特点,阿帅祭出的小个阵容在攻防两端的速度明显提升,尤其是防守端的提速效果更加显著,很好的限制住了埃利斯和库里两大得分高手。关键的第四节,火箭也没有再出现此前频频发作的“末节崩盘症”,巴丁格和康特尼-李一攻一守两名替补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赛季至今,火箭的首发阵容一直不够稳定,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也仅仅使用了2场。但从使用的情况看,火箭现在的这套首发阵容似乎比较合理,海耶斯首发给火箭在防守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布拉德-米勒带领第二阵容的战术执行力也变得更强。事实上阿帅还有更深远的考虑,那就是将米勒和乔丹-希尔同时派上场,让米勒帮助希尔尽快成长起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相信不久“犀利哥”就能成为火箭板凳席上最可靠的大个子。换句话说,阿帅现在似乎已经找到了火箭轮换阵容最好的使用方式。

在赛季开局经历了1胜6负的低迷期后,山猫在此后6场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然而最近一次背靠背对阵尼克斯,山猫均以微弱劣势落败遭遇两连败。作为一支防守型球队,山猫的攻击力相对偏弱,场均得分排在联盟倒数之列。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却非常惊人,最近10场比赛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上一场输给尼克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泰鲁斯-托马斯拿下26分11个篮板4次盖帽,山猫的内线攻防能力大大提高。另外两大主力杰克逊和华莱士上一场都表现一般,两人都具有很强的状态反弹欲望。

上赛季山猫和火箭常规赛交手两次打成1-1平,但火箭取胜的那场杰克逊并没有上场。虽然本赛季双方的阵容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在火箭防守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山猫却保持了很强的稳定性。对于火箭来说,此前太阳和山猫打对攻落败的教训非常值得借鉴。和火箭一样,山猫也是一支很注重配合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外线远投具有很强的爆发潜力。因此火箭必须注意对外线的防守,同时在进攻端多利用内线配合和外线球员的突破寻找机会,将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山猫首发阵容:奥古斯汀、斯蒂芬-杰克逊、杰拉尔德-华莱士、迪奥、泰鲁斯-托马斯;

火箭首发阵容:洛瑞、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旅人)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