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10米台胡亚丹摘金 汪皓夺银大马选手第三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跳水赛场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女子跳台新星 胡亚丹展现其雄厚的实力,以总成绩436.7分赢得冠军,天津选手汪皓以426.1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帕姆格以344.45分获得铜牌。

赢得自己的亚运首金,年仅14岁的四川姑娘胡亚丹透露,她特别喜欢看前辈高敏的自传《追梦》,“也希望自己能有一天达到她的高度。”

胡亚丹属于“人来疯”,用她的话说就是观众越多越兴奋,观众越多技术要领记得越牢。过硬的心理素质,也让她第四跳被队友汪皓追到分差只剩7.4分的时候没有乱了阵脚。“我在汪皓姐后面出场,看到她跳得很好,一下子打乱了我的思绪,当时我告诉自己别乱跳就可以了。其实我的难度还可以,往往是稳定性差点儿,现在正逐渐弥补。”她说。

1996年出生的胡亚丹来自四川自贡,是跳水皇后高敏地地道道的小老乡。7岁时,胡亚丹被父母送到业余体校练习跳水,由于悟性高、进步快,很快就有了“小高敏”的称号。谈到与前辈的差距,小姑娘说,“我没有她刻苦,她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训练馆,我就比较慢。”

高敏的刻苦是胡亚丹从高敏的自传《追梦》中了解到的,“我觉得那本书写得挺好的。”胡亚丹透露,高敏既是她的榜样,也是赶超的目标,“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达到她的高度!”她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