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姿爱拍写真喜欢周杰伦 心疼父亲要买房尽孝

2010年11月26日16: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跳水比赛结束了女子单人3米板的争夺,小将何姿以382.00分成功折桂。何姿个人能力强、起跳有力,起跳高度、动作技术和难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并且拥有姣好的面容,大家从她身上看到了“早期的郭晶晶”。凭借近两年的稳定表现,在郭晶晶逐渐隐退后,何姿也与吴敏霞展开了领军人物之争。

追求完美的女孩

何姿在比赛中无论是落后,还是大比分领先,她都不会松懈,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全部动作。何姿坦言追求完美是自己的性格,并透露自己很倔强,生活中别人跟她说什么事情,一定要讲道理,而且必须把她说通,让她想明白,她才会认真去做,否则不会接受。但在家人与教练面前,何姿总是表现得乖巧懂事,从不让他们担心。

爱拍写真的女孩

何姿也和普通女孩一样,十分爱美,尤其喜欢拍写真。尽管早在2007年世锦赛上就夺得了1米板金牌,但何姿并未被外界所熟知。直到十一运会前夕,何姿的一组写真在网上疯传,凭借姣好的面容、蜷曲的长发以及优美的入水动作,她迅速蹿红。每每谈及写真,何姿总是笑言:“每个女孩子都会拍的,这是对青青的纪念,因为老了以后可以看看。”何姿也是个时尚的女孩,她平时喜欢听周杰伦的慢歌,觉得很有情调。

最爱的人是爸爸

何姿有过一个哥哥,但她还没出生哥哥就因白血病去世了,在她4岁时,癌症又夺去了妈妈的生命。坚强的父亲将所有的爱和希望都寄托在何姿身上,无论生活多苦,何爸爸都会把每月攒下来的钱让何姿学跳水。

父亲是何姿在世上唯一的亲人,每每有何姿的比赛转播,何爸爸都会通知所有的熟人,赛后也会第一时间给女儿打电话。“爸爸失去了很多,他看上去老了很多,他很疼我,心里只有我,我现在也只有他。有一天我一定要在北京或广州买套房子,把爸爸接过来一起住。”何姿简单的几句话,表达了对父亲的满腔感恩之情。

希望能成郭晶晶接班人

何姿6岁开始在南宁体校练习跳水,2000年进入清华跳水队,2006年10月入选国家队。何姿的力量很强,跳难度动作毫不费力,早在2005年就能完成难度高达3.4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并有较好的稳定性,这比同时期的伏明霞和郭晶晶的难度还高。虽然何姿近两年成绩稳定,拿到了多个世界冠军,但她深知自己与郭晶晶、吴敏霞在比赛经验、动作稳定性以及美感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尽管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但何姿替代吴敏霞参加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单人3米板的比赛,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与郭晶晶同台竞技。虽然何姿只获得了第四名,但经过世锦赛的洗礼后,何姿的心理和技术都渐趋稳定。2010年,何姿在跳水世界杯上战胜吴敏霞,夺得了个人首枚世界大赛单人3米板的金牌。亚运夺冠为何姿今年的表现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诚然,何姿有着出众的先天优势,很多人认为她很有希望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何姿对此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还需很长一段时间去修炼,要把自己修炼得更完美,当然很希望能有那么一天。(小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