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腾讯专访霍震霆:香港夺金牌运动员奖励40万

2010年11月26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霍震霆:刘翔背着国家压力 冠军努力结果

霍震霆做客腾讯网(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说: 全民参与是作为一个强国的基础。

霍震霆说: 反过来没有一个很大的基础很难发展起来。

主持人说: 很难成为金字塔的塔尖。

霍震霆说: 我们并不是为了拿奖牌,我觉得是全民的参与更重要。

主持人说: 一直以来,您家族和体育有很大的渊源,霍英东先生捐助了北京亚运会,国内有很多他命名的游泳馆,大陆已经很富强了,您对未来的体育交流有什么样的设想呢?

霍震霆说: 我记得最早时期,运动员都没有什么奖励,现在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通过运动员给大家一个动力,一个发展体育的动力。体育就是爱国,体育就是强国的象征。很早的以前已经推行体育。通过体育不止强身健体、拿奖牌,对民族的自豪,年轻人的凝聚。通过这方面有很多正面的影响。跟体育是离不开的。

主持人说: 将来大陆和香港体育交流有什么设想?

霍震霆说: 我觉得两地不止在体育,还有经济,文化,文化体育。我觉得可以加强两地永远的交流,国内现在很多人伤亡,现在国际上体育界很关注。将来运动员很辛苦,每天锻炼,有很大的压力。去年一个青年运动会,从年轻开始对体育有兴趣。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任务是要宣传体育文化。

主持人说: 体育文化、全民健身最重要,您自己本人来讲,您喜欢什么体育项目呢?

霍震霆说: 我没有优秀运动员的条件,但是我每天都打打网球,跟你访谈之后,还要回酒店打一会网球。我觉得要坚持运动,不一定打网球,跳绳、跑步什么都可以。但是每个人每天都要保持一点点的运动。

主持人说: 您的小孩他们在小的时候会带他们锻炼吗?还是会介绍、督促他们增加体育锻炼。

霍震霆说: 没有,我们不是维多利亚时代。他们很多是在外国念书,国外教育的第一条就是体育。英国的总理就说一句,我们以后领导人在球场培养出来的。英国很多地方,欧洲、美国等体育方面都很重要。打什么球没所谓,要有这方面的观念。

主持人说: 要参与进去,让他们动起来。

主持人说: 现在霍启刚先生一直致力于体育事业,您对他有什么期望吗?

霍震霆说: 他现在已经比我忙,现在带领香港队,我也给他很大的压力。办运动会最重要是志愿者,每次运动会的闭幕式都要感谢志愿者。很难得全部志愿者。很多人问为什么要花很多睡觉的时间吃饭的时间来做志愿者?他们回答“重在参与”,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主持人说: 我觉得您也应该跟我们的父母一样,等到小孩长大之后,早日成家立业,抱孙子享受天伦之乐,现在有这个期望吗?

霍震霆说: 没有,我现在每天都打球,还是挺有精力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还是一切顺其自然。

主持人说: 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直播室,希望两地的交流会越来越频繁,也希望我们都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谢谢您!

相关微博:

霍启刚

霍启刚#分享照片# 中国梦之队!加油!

2010-11-23 18:50:13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