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腾讯专访霍震霆:香港夺金牌运动员奖励40万

2010年11月26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霍震霆:刘翔背着国家压力 冠军努力结果

霍震霆做客腾讯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一直致力香港、大陆体育发展的霍震霆先生表示,未来中国体育的发展应从金牌体育转向全民体育,用奥运会的金牌成绩推动普通民众参与体育活动,至于传闻的中香港欲申办2023年亚运会,霍先生表示还需要港府和民众讨论之后才能定夺。

第一时间第60期:霍震霆做客 很关注刘翔表现21'54''第一时间第60期:霍震霆做客 很关注刘翔表现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了香港体育总会会长霍震霆先生。您好!

霍震霆说: 您好!

主持人说: 截止到目前为止,香港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取得了8金15银15铜的成绩,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

霍震霆说: 怎么来说,作为会长压力蛮大的,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办的,对我们来说像在家一样。对香港代表团取得的成绩我觉得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说: 有很多网友朋友们,特关心想问您如何奖励这些冠军的运动员呢?

霍震霆说: 香港以前我们有一个体制,一般找赞助商来给运动员鼓励,本次亚运会香港运动员拿得金牌的奖励是40万,银牌是20万,铜牌是10万,这次的奖金不是很多,应该不会超出预算的。这是也对香港运动员的一个奖励。香港运动员很注重参与,表面给一些奖励,最重要的是运动员都参与到比赛中去。还能拿到一些奖牌。

主持人说: 可能也是带动了香港体育事业发展。

霍震霆说: 所以要让大家知道,香港与国内的体制是不一样的,我们很多运动员都是自己有自己的工作,香港很多运动员是不简单的。

主持人说: 从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开始,香港代表团的成绩越来越好,这个发展是不是也在您的预料之中,是不是有一步步的计划?发展香港体育事业。

霍震霆说: 我担任会长的第一件事就是觉得以前都是业余游泳、业余田径,现在运动员都是很专业的。反过来,我觉得一方面变成比较专业,同时我觉得香港怎么样加强体育的文化,离不开国内对我们的支持。比如说阿宝等很多运动员都是在国内来培训。趁广州举办的机会,希望加强以后可以加强两地的交流。

主持人说: 刚才提到阿宝,也就是 黄金宝,他已经37岁了还在本次亚运会拿到了金牌,这种精神是不是也很钦佩?

霍震霆说: 这次我给他颁奖的时候,他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会看到他后边很多感人的故事。他说看书头痛,跟着国家最好的教练来到香港,他跟教练就像父子一样,一直以来对他很大支持,黄金宝现在是亚洲最好的运动员之一,37岁还保持这个水平。通过他,很多年轻人可以通过体育来发展自己的事业。

相关微博:

霍启刚

霍启刚#分享照片# 中国梦之队!加油!

2010-11-23 18:50:13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