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凭关键局胜利顺利晋级 中国男子国象队将冲金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许恺玲)经过4个多小时的捉对厮杀,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终于产生了最后的决赛名单。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在与伊朗男队的较量中,凭借着王皓(微博 博客)的一场关键胜利,男队以2.5:1.5获胜,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男队在预赛中遇到过伊朗,在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男队技高一筹,本报棋手卜祥志在后翼弃兵布局中与伊朗的图菲吉激战成和,而其他几位选手都纷纷与对手战和,最后凭借着王皓的胜局,为中国男队打开胜利之门。决赛将于26日13时展开,中国男队将与菲律宾男队争夺金牌。

反观女队则胜得相当轻松,在与越南队的半决赛较量中,中国女队的棋手们以3.5:0.5迎来一场大胜,昂首挺进决赛。其中最精彩的一局莫过于本报棋手 侯逸凡和越南头号女棋手的较量了。在个人赛中,侯逸凡曾经战胜过黄氏宝簪,在半决赛中侯逸凡后手经过63回合激战,再次将这位“老”对手拿下。不过女队的另一个强敌印度队爆冷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所以女队将和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