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工人日报:篮球也揪心

2010年11月26日15:09工人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宋丹丹要是看了今天中国男篮对伊朗队的半决赛,她一定会说:原来篮球也是揪心的运动。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王治郅的稳定,或者没有王仕鹏 的大心脏,中国男篮今天的球是输定了,两个尤纳斯的旧部以一种非常难以置信的方式救了从来就不怕冒险的华德。

这原本是一场“复仇”之战,但谁也不会想到,比赛竟会以这样一种戏剧性的局面收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是一个非常NBA式的球馆,今天在这里上演的中伊大战的结局也很NBA。

王仕鹏再度成为英雄,现场的球迷也非常开心。最后10几秒,现场DJ开始播放歌曲《龙的传人》,全场1万多名观众齐声合唱,场面蔚为壮观。

不管如何,中国去年亚锦赛大比分输给伊朗的旧“仇”算是报了。但我想,中国男篮小伙子的心中应该没有快意恩仇,面对缺少哈达迪、巴赫拉米两员主力战将的对手,中国队竟需要如此令人揪心地赢得比赛,不知道从中收获信心的到底是我们还是对手。

拿到赛后的技术统计,记者快乐的心情再次打了折扣:中国队篮板球以29比37落后,其中前场篮板球以7比14落后,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伊朗队比中国队多出7次二次进攻机会,伊朗人命中率要再高一些,中国队也就没有王仕鹏最后时刻的灵光闪现了;再看看罚球,中国队19罚12中,对方也不好,但比我们强一点,17罚12中。

篮板球不好,是中国队的老问题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解决不好,要知道伊朗队的平均身高为1米93,而中国队的平均身高为2米03,加上臂长,会比人家高出一头,篮板还抢不过人家,说不过去;罚球也似乎是老问题了,不应该全部归咎于运气,还需要平时苦练。

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不缺少激情,他们也能够成为一个战斗的集体。但和上届多哈亚运会战胜韩国、卡塔尔如砍瓜切菜的那支中国男篮比,现在的中国队的缺点也非常明显:过分依赖王治郅、王仕鹏等主力队员,大部分球员技术粗糙。一支球队仅有野狗似的精神,是远远不够的。这也是这支中国男篮的比赛为什么老是让人揪心的原因。

中国男篮已经向亚运会冠军挺进,但他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即使赢得亚运会冠军也不足为喜。明年的亚锦赛任务将更为艰巨,因为事关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说,篮球是本届亚运会最热门的赛事,篮球决赛的门票已被黄牛党炒至3000元一张。但愿明天的决赛,中国男篮不要再让观众们揪心了。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